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容县蜜柚事业甜蜜蜜

2019-09-12 16:51:48 | 来源:玉林新闻网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广西容县蜜柚事业甜蜜蜜

  喜收硕果,销售甚欢。

  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讯 临近中秋,从外地进入容县收购蜜柚的客商一拨接着一拨,交易异常活跃。“我家1.06公顷的蜜柚树挂果,今年共收红肉、黄肉、白肉蜜柚2.1万公斤,分别销往周边及广州、深圳等地,平均价格达到每公斤6元多,今天为止全部销完,总收入12万多元。”9月10日,自良镇古济村蜜柚种植大户陈胜东高兴地介绍道。

  容县蜜柚很有市场,但是过去种植少,仅可满足自给。从2010年起,该县根据市场需求,决定大力发展蜜柚生产,将其打造成助农脱贫增收大产业。据该县水果产业服务中心主任梁彬介绍说,现在全县蜜柚种植面积达到1533公顷,其中投产树1240公顷,按平均每亩产果1500公斤计,今年全县蜜柚总产约为2.79万吨,总产值1.67亿元。全县2580户贫困户靠种植蜜柚甩掉了贫困帽。”

  选好良种。近年来,该县从福建等地引进白肉、红肉、黄肉和三红蜜柚等优良品种,由容县水果产业服务中心和容县农业科学研究所培育。这些品种具有果肉少籽或无籽,多汁柔软,不留残渣,脆口清甜,微酸爽口,略带蜜味的特点外,加上容县的土壤、气候特别适宜柚类水果生长,种出来的蜜柚风味不一般,所以比较畅销,价钱也比其他地方的高一截。

  政策扶持。县财政拿出资金,对连片新种5亩以上经验收合格的每亩一次性补贴500元。这样,激发了广大农户开发荒山荒地种植蜜柚积极性。过去,该县黎村、杨村、灵山、杨梅等南片镇村种植沙田柚不多,但近年蜜柚发展步伐快,不少村蜜柚种植面积都在66.66公顷左右。

  产业化发展。采取“公司+农户”“合作社+农户”“家庭农场+农户”的形式,加快蜜柚品牌化产业化发展,该县在容州镇千秋村、自良镇古济村建立蜜柚生产示范基地。容州镇千秋村600多户村民栽种蜜柚,面积达66.66公顷,全部进入盛产期,总产量可达2600多吨,总收入1900多万元,户均达到3.2万元。还通过发展电商、微商产业拓宽销售通道。三年来,容县电商产业园免费培训来自贫困村和贫困户的农村青年1920人,1700多人在电商产业园的帮扶下办起了网店,超过7成的蜜柚通过网上成交。(秦崇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