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弘扬尊师风尚 放飞教育梦想 ——广西各地举办教师节庆祝活动

2019-09-11 09:02:10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弘扬尊师风尚 放飞教育梦想   ——广西各地举办教师节庆祝活动

9月10日晚,南宁市第三中学举行2019年教师节颁奖典礼晚会,为85位优秀教师颁发终身成就奖、教学成果奖、“我最喜爱的教师”等奖项,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取得更大成就。广西日报记者 邓 华/摄

  广西日报记者 奚振海 刘 琴  实习生 何晓婷

  9月10日是全国第35个教师节。连日来,全区各地各级各类学校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的主题,开展了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教师节活动。通过表彰会、报告会、专题研讨、主题讲座等多样形式,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站和“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宣传平台,弘扬主旋律,讲好师德故事,展示人民教师时代风采。

  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9月9日,南宁市教育局召开教师节庆祝大会暨“全市师德教育巡回大讲堂”启动仪式。会上,少先队员向获得各级荣誉的教师敬献鲜花,3名教师代表发表了感言。会议号召广大教师立足三尺讲台,培育时代新人,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为实现首府教育现代化、推动南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和创新支撑,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初心不忘,师道传承。今年是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郭庆老师度过的第35个教师节。10日上午,站在学校教师节庆祝大会的舞台上,他传道青年教师: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要有对学生的挚爱,要有宽广的胸襟、高尚的情操和无私的奉献精神,要有宽广的知识面、丰富的社会实践经验、长期的教学经历和高超娴熟的教学技能;教师再不能只满足做一个教书匠,要真正做到“教书育人”,“授人以鱼”,更要“授人以渔”。

  10日上午,柳州城市职业学院全体教师和师范教育系学生,以重温教师誓词的方式庆祝教师节。院长谢名洋表示,培养合格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实现高质量发展,都需要优秀的教学团队,近年来,学院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着力点,通过开展新教师入职宣誓、退休教师荣休以及师徒结对等方式,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励老师们传承师道,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

  尊师风尚,弥漫在青少年心间。“这是我当教师以来收到最好的礼物。学生们有创意,很用心!”9日,广西中医药大学青年教师蒋婷婷收到学生的视频祝福后表示。今年教师节前夕,同学们纷纷借助新媒体为老师准备“小礼物”——录制一份祝福视频、制作一张小卡片等,向老师表达节日的问候。该校的大学生易班工作站还推出了为师集赞活动,工作站的留言区域,写满了同学们对老师的浓浓祝福。

  在南宁市第三职业技术学校的教师节庆祝活动上,学校合唱队师生带来一场情景音乐剧《老师,您好》,向老师们送上节日祝福。

  10日一早,南宁市十三中的郑媛安老师来到办公室,发现桌上放着一本书《自己培养自己》。打开扉页,是校长陈清的赠言:“学最好的别人,做最好的自己”。校长陈清告诉记者,赠书既是学校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校青年教师职业成长培训活动的一部分。

  办好教育,需要千方百计激发教师的工作热情和创新活力。教师节前夕,广西师范大学发布“师恩如歌”的教师节献礼视频,学校党委书记邓军寄语全体教师:“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我们要当好学生‘筑梦人’,做好奋进‘追梦者’。”他表示,在广西师大的校园里,每一个梦想都有生长的土壤,每一种奋斗都有成功的希望。他希望同学们自由、全面、健康地成长,收获知识、自信和理想,希望教授们以高尚的家国情怀,在这里追逐科学和教育的梦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