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三大展览”齐亮相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9-10 09:39:15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南宁“三大展览”齐亮相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百里秀美邕江”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于9月6日开展,大批文化艺术界人士、美术摄影爱好者到场观展,反响热烈。潘 浩/摄

  ◎“百里秀美邕江”画卷

  徐徐展开——

  承载着宜居城市的菁华:9月6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里秀美邕江”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在南宁博物馆拉开帷幕。南宁人逐水而居,城市缘水而兴。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牢记“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的嘱托,南宁市坚持“治水、建城、为民”的城市工作主线,在邕江两岸续写绿城建设的生态华章。展览分为“江山多娇”“飞架南北”“天人合一”“水岸如画”四个单元,记录了华章中最美的瞬间:“黄金水道”上百舸争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蓝图再添异彩;“南宁蓝”下绿树成荫,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实至名归……108幅作品尽显两岸风光、尽释家国情怀,堪称新时代南宁高质量发展画卷的高度浓缩和艺术再现。

  承载着邕城千年的文脉:8月28日,南宁市“百里秀美邕江”美术书法精品展在广西书画院开展。行云流水的国画、精谨细腻的工笔,鸾翔凤翥的行书、柔中带刚的小篆,239件精心遴选的书画作品绘出母亲河的迷人秀色,诉说着儿女们的深情眷恋。

  ◎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艺术架桥——

  承载着邕江儿女对“一带一路”的期盼: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俄建交70周年之际,与摄影展同期开展的“一带一路”艺术行——俄罗斯油画名家南宁邀请展,选取了来自俄罗斯美术教育最高学府列宾美术学院8位当代油画名家的80余幅油画艺术精品,凸显了俄罗斯艺术家对“一带一路”倡议的响应和颂扬,诠释着没有国界的艺术和充满温情的友谊。油画展是“南宁渠道”的又一次延伸,在国画之韵与油画之美的碰撞中、在两国艺术家的切磋交流中,传递着南宁人喜迎四海宾朋的曲水流觞。

  9月7日-8日,俄罗斯油画名家与本土美术家相约邕江和青秀山,用一笔一划勾勒邕城秀色、携一山一水畅谈艺术之美。临别之际,4位本土画家将合作的《缕缕雾云如玉露 绿水青山画如诗》四尺全开中国画赠予俄方艺术家,南宁生态宜居、热情好客的城市形象再一次镌刻在国际友人的心中。

  这次来自国内外、彰显时代主题的美术、书法、摄影精品集中展示,是南宁市坚定文化自信、提高城市品位,践行强首府战略、展示文化软实力的大家手笔,更是壮乡首府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深情献礼。

  扬帆再起航,乘着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和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东风,从秀美邕江驶向“一带一路”,南宁市切实把文化的张力变成城市的活力、把文化的影响力变成城市的竞争力、把文化的软实力变成社会生产力,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践行“四为”理念,坚定发展信心,凝聚起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强大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力谱写首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孟振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