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高新区表彰一批优秀教师

2019-09-10 15:48:47 | 来源:南宁晚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南宁高新区表彰一批优秀教师

优秀教育工作者获赠书籍 本报记者 文洁 摄

  本报讯(记者 林灵 实习生 罗潇 通讯员 柳盛胜)昨日上午,在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南宁高新区举行主题为“铸高尚师德·话优教高新”的庆祝活动及教师代表座谈会,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教育局相关领导及来自高新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教师代表欢聚一堂,共庆节日、共话教育、共谋未来。

  座谈会上,高新区对陈海樱等100名优秀教师、吴竺奉等55名优秀班主任、吴红坚等10名优秀教育工作者予以表彰,以此激励广大教职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教育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随后,多位优秀教师及教育工作者分享了教书育人的感人故事,畅谈教育工作的心路历程,诠释着他们无限忠诚教育事业的情怀。

  “作为校长, 就要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你的团队才会肯干敢搏向前冲。能如此,优教高新则成之不远。功不在我,成必有我,这样方能不负此生之初心。”来自高新初级中学的吴红坚校长第一个登台发言,他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题,回顾了自己的教育工作经历及对校长职责的感悟。说到动情处,吴校长哽咽了,与会领导和老师们都为他深深的教育情怀所感动。“点亮学生理想的灯,照亮学生心灵的路,是我所追求的教育信念,也是我在抓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所思考的方向……”高新小学南校区党支部书记何冰华介绍了自己对德育工作的思考及经验。园艺路学校陈书元老师认为,要开启孩子们心灵的大门,教师必须付出最大的热情,因为最好的教育方法和教学艺术,都产生于教师对学生的热爱之中。刚刚成为一名政治老师的陆沛晔表示,要以老教师为榜样,努力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

  座谈会上,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立枢向各位教师送上了最真挚的节日问候,并给优秀教育工作者赠送了书籍。

  据悉,去年以来,高新区制定实施了《南宁高新区教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推进名校长、名教师、名学校“三名”项目建设,落实深化教育改革、深化内涵发展、优化教育资源和强化质量提升等四大任务,实施党建领航工程、设施提升工程、文化育人工程、质量兴教工程和队伍建设工程等五大工程,计划到2020年全额自筹资金12亿元,新建、改扩建12所学校。截至今年9月已完成新建、改扩建学校5所,完成投资5.6亿元,其他7所学校正在建设或准备建设中,逐步破解了教育发展难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