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渠道 丝路交响”跨国采访启动

2019-09-06 16:25:31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南宁渠道 丝路交响”跨国采访启动

  “南宁渠道 丝路交响”跨国采访报道组走进“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全媒体采访报道南宁与沿线友城合作交流的成果、海外南宁人奋斗故事。图为联合采访组在位于法国巴黎的欧洲体育台进行采访。 本报特派记者尹海明 摄

  本报巴黎专电(特派记者尹海明)2019“南宁渠道 丝路交响”跨国采访活动于9月初起,走进欧洲、中亚的“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全媒体采访报道南宁与沿线友城合作交流的成果、海外南宁人奋斗历程,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特别是近年来,南宁市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进一步畅通“南宁渠道”,在全区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谱写南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取得的生动实践和重要成果。

  “南宁渠道 丝路交响”跨国采访活动由南宁市委宣传部组织策划,南宁市外事办协办,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南宁广播电视台实施。项目列入南宁市对外宣传品牌项目,对提升南宁对外影响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进一步充实、拓展了“以走促亲”对外文化交流体系,加强了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项目开展以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特别是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播出了《海外南宁人》系列报道并在全球171个国家和地区落地播出,荣获2018年首届广西对外传播奖二等奖。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不断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自治区加快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南宁对外开放也乘势而上,积极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连续15年在南宁成功举办,南宁渠道影响力不断提升。近期,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揭牌运行,力争把南宁片区打造成为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核心区和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重要节点,在广西自贸试验区“四个高地”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

  为了在新形势下高质量做好对外宣传工作,今年南宁市将继续深入实施“南宁渠道 丝路交响”跨国采访,9月4日,跨国采访正式启动,南宁日报、南宁广播电视台继续携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新闻社(网)组成联合报道组,首站走进欧洲,全媒体深入报道“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南宁友好交往城市法国普罗旺斯大区、国际友城意大利克雷马市在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交流的成果;首次走进丝绸之路的重要区域中亚,高水准制作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南宁人的精彩故事,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广西首府南宁对外开放、提升城市国际影响力的重要成果,用心用情用功讲好南宁故事,传播好南宁声音,合力唱兴南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