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梧州市全力推进“东融”进程 加快建设广西“东大门”

2019-09-04 16:49:5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林洁琪):9月4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梧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广西新闻发布厅举办。梧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全桂寿,梧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杰云,梧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浩岭,梧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振饶出席发布会,并介绍相关情况。

梧州市全力推进“东融”进程 加快建设广西“东大门”

发布会现场 摄影 林洁琪

  梧州地处广西东大门,是西部最靠近粤港澳大湾区的城市。这里历史悠久、文化璀璨,自古就是岭南重镇,有4100多年文明史和2200多年建城史。新中国成立70年来,梧州市国民经济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城乡面貌日新月异,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富民兴梧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2018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1029.8亿元,达到1950年的1355.1倍;人均地区生产总值33774元,达到1950年的553.7倍。财政收入121.77亿元,是1950年的4141.8倍。

  全桂寿介绍,梧州市坚持开放发展理念,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赋予梧州“全面对接大湾区、深度融入珠三角、提升珠西经济带、建好广西东大门”新定位和“发挥优势、抢抓机遇,突出重点、抓好关键,奋发进取、狠抓落实,加快建设广西东大门”新要求,着力在规划、理念、交通、产业、生态、人才等方面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全力打造广西“东融”枢纽门户城市。

梧州市全力推进“东融”进程 加快建设广西“东大门”

梧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全桂寿在会上介绍梧州发展情况 摄影 林洁琪

  “梧州作为广西的东大门,我们以理念融、交通融、产业融、生态融、人才融、治理融六个层面全面实施‘东融’,与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建立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关系,目前已取得了积极的成效。”李杰云说。

梧州市全力推进“东融”进程 加快建设广西“东大门”

梧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杰云在会上发言 摄影 林洁琪

  近年来,梧州把与广东的交通互联互通作为重点,启动了一批重大的交通设施项目建设,构筑了铁路、公路、水利、航空的多式联运新格局,目前基本形成了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在铁路方面,梧州市已经全面融入了粤港澳大湾区各个城市两个半小时经济圈。梧州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分工,大力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加快建成了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和国家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目前,梧州市先后与广州、佛山、肇庆、云浮、茂名5座广东城市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在交通互通、产业共兴、环境共治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主动对接粤港澳先进思想观念、先进管理模式和高效工作机制,以改革创新破壁垒、活机制、提效率,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梧州市全力推进“东融”进程 加快建设广西“东大门”

发布会现场展示的梧州特色产品 摄影 林洁琪

  据了解,“十三五”以来,梧州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465亿元,新引进项目1408个,其中70%以上来自粤港澳大湾区,作为珠江—西江经济带规划重要组成部分的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目前入园企业达428家,成为梧州发展新引擎。

  全桂寿说,梧州未来发展前景光明而美好,将按照自治区党委对梧州的新定位新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做好梧州工作,加快建设更有活力、实力、魅力的广西东大门,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更多梧州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