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落幕 广西收获29枚金牌

2019-09-02 15:18:37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落幕 广西收获29枚金牌

  申莹(右一)和队友获得女子听残公开级4×100米混合泳的金牌。 广西新闻网记者 冼妍杏/摄

  南国早报记者 李 艺 通讯员 蒋寿兰

  9月1日,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天津落下帷幕。在为期7天的主赛期的比赛中,广西代表队的运动员在田径、游泳等多个项目里表现优异。加上前期在聋人足球等项目中取得的2金4银1铜,本届赛事,广西代表队一共获得了29枚金牌、18枚银牌和30枚铜牌。比赛期间,广西运动员充分展现了他们的竞技实力和精神风貌。

  运动员再创佳绩

  近年来,广西残疾人体育工作取得长足发展,基层残疾人群众体育活动进一步丰富,残疾人运动员苗子也得到了很好的挖掘培养。有了硬件条件的支持,广西残疾运动员的成绩也越来越好:2011年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广西队收获5金2银25铜;2015年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广西队获得14枚金牌、27枚银牌、26枚铜牌。

  在2016年里约第十五届残奥会上,广西有6名残疾人运动员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分别参加田径、游泳、射箭等3个项目,获得6金2银2铜,2人3项破世界纪录,实现了广西残疾人参加残奥会金牌、奖牌总数历史新突破。盲人田径运动员刘翠青,还荣获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最佳残疾人运动员提名。

  在本届残疾人运动会中,广西队共获得29枚金牌、18枚银牌和30枚铜牌,无论是金牌数还是奖牌数,都远超上届比赛。刘翠青、申莹、彭秋萍等运动员,还多次打破纪录。

  广西队员成为7金王

  在比赛中,广西队一些运动员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成为多金王,并多次打破全国纪录、亚洲纪录和世界纪录。

  作为一名参加过里约残奥会的老将,盲人运动员刘翠青这次收获了4金,一次打破世界纪录一次平亚洲纪录。听障游泳运动员申莹出生于2001年,本届赛事参加了8个项目,共收获7金1银,一次打破世界纪录两次打破全国纪录。潘福顺在F11级男子组标枪(800克)的比赛中,也投出了平亚洲纪录的好成绩。此外,残疾游泳远动员彭秋萍,参加的两个接力项目都打破了世界纪录,两个个人项目则打破了全国纪录。

  年轻人在赛场上争金夺银,老将也不甘落后。60多岁的乒乓球运动员张小玲,1988年就参加过残奥会并获得金牌,2015年入选国际乒联残疾人乒乓球名人堂。本届残运会,经验丰富的老将宝刀不老,她搭档茅经典,斩获TT8级乒乓球女双金牌。

  运动员乐观精神获点赞

  在本届残运会中,广西轮椅篮球女队获得了第四名的历史最好成绩,虽然没能登上领奖台有些遗憾,但是这群笑容灿烂的姑娘,也得到了场下观众和志愿者们的点赞。

  今年18岁的蒋薇是队中年龄最小的队员,性格活泼开朗。14岁那年,因为一场车祸,蒋薇失去了她的双腿。从一个能走能跳的花季少女变成一个余生都要依靠轮椅的残疾人,无法接受这个现实的蒋薇,拒绝回到学校,也抗拒和人群有接触。在此后2年多的时间里,蒋薇几乎足不出户。

  2016年,为了能让蒋薇走出家门,桂林市残联的工作人员做了很多工作,还派出了轮椅篮球队的队员去劝说蒋薇。“你现在还小,不要整天呆在家里,要多出门看看,丰富自己。”类似的话,妈妈不是没有说过,但是蒋薇一直听不进去。但是同样的话,同为残疾人的姐姐说出来,蒋薇就被打动了,走出家门并开始接受轮椅篮球的训练。

  因为慢慢开始恢复和社会的接触,还认识了许多朋友,原本性格内向的蒋薇逐渐变得开朗起来,不再害怕出门,自理能力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在去年,蒋薇甚至策划一场一个人的旅行,并顺利成行,这是以前的蒋薇,想都不敢想的事。用蒋薇的话说,是轮椅篮球改变了她的生活态度,让她重新融入社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