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工业互联网大会举行 这些重点可能影响我们未来

2019-08-30 15:26:37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广西新闻网南宁8月29日讯(记者 宋瑶)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对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8月29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主办,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数字广西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广西工业互联网大会在南宁举行。

广西工业互联网大会举行 这些重点可能影响我们未来

广西工业互联网大会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宋瑶 摄

  工业互联网是互联网发展的新阶段,也是推动实体经济高速发展的重要途径。与会领导在致辞时强调,全区企业要充分认识、顺应、把握数字经济发展潮流和趋势,积极探索,抓住重点,突出特色,集中优势资源,加快组织变革、业务创新和流程再造,推动研发、生产、管理、服务等关键环节的数字转型,积极融入工业互联网新生态,实现生产方式智能化、产品服务个性化、组织边界弹性化、价值网络生态化,打造产业发展的新优势,新动能,为广西工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广西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成立仪式在大会现场举行。据介绍,该联盟在广西工业和信息化厅的指导下,联合区内20家骨干工业互联网服务企业单位、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和广西龙头工业企业,立足打造广西健康、繁荣的工业互联网生态系统,搭建政府、企业、服务机构和国内外资源要素的沟通桥梁,服务支撑政府部门政策制定和落地实施,引领工业互联网的技术创新、标准研制、安全保障、应用推广与交流合作,激发叠加效应、聚合效应和倍增效应,积极助力广西工业互联网发展。

  广西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广西浪潮公司总经理梁林表示,未来,联盟将加快成立专家委员会;组织联盟专家前往工业企业开展调研工作,协助广西工业和信息化厅制定广西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整体规划和实施方案,支撑政府决策;组织开展广西工业互联网白皮书编撰;举行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系列宣贯活动;推动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等项目建设;开展工业互联网专题培训,搭建区域交流合作平台,并组织联盟成员外出考察,向区外工业互联网先进省份、典型企业学习,为推动广西工业互联网的发展贡献力量。

  当天,广西工业和信息化厅与浪潮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加速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企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打造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等方面进行战略协作,促进广西工业互联网的进一步发展。

  大会还邀请到区内外工业互联网产业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对工业互联网的新发展、新业态和新政策进行分析和介绍。此外,柳钢、国投钦州电厂、上汽通用五菱等区内知名企业负责人就当前工业互联网在企业中的应用与发展进行主题演讲。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广西深入推进“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大会期间,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治区通信管理局联合下发了《广西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0)》,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下发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企业上云行动计划(2019-2020)》,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下发了《广西工业互联网信息通信基础设施能力提升行动计划(2019-2020)》等有关文件,对工业互联网在广西的进一步推动发展进行了布局谋划。

  广西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会的召开将进一步推动广西工业互联网建设,增强工业互联网产业供给能力,持续提升工业互联网发展水平,加快形成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新优势,培育工业发展新动能,全力推动广西工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广西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的成立,也将帮助广西搭建工业互联网交流、合作、创新、发展的开放平台,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支撑。并推动广西产业生态建设与创新孵化,充分挖掘全社会创新资源,提升广西中小企业核心竞争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