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凝心聚力促发展 履职尽责为民生

2019-08-15 09:59:13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李玥

  本报记者 周 珂 实习生 严 晴

  ■核心提示:

  今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讲好政协故事,日前,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组织12家中央驻桂新闻媒体和自治区新闻媒体记者深入桂林、柳州两市及部分县区,开展“政协八桂行”新闻媒体集中采访活动。

  活动中,采访团一行深入企业生产线、走进田间地头,了解各地政协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建言所取得的成就,倾听政协委员的履职故事。

  A 主动担当作为 助力脱贫攻坚

  绿油油的稻田、荷花田向天边延伸,一栋栋白色的楼房点缀其中,放眼看去如同一幅田园风光画……盛夏时节,走在桂林市雁山区大埠乡陶家村宽阔的水泥路上,美丽的景色令人心旷神怡。

  “以前这里都是大片的荒地,村里没几栋像样的楼房,现在你们看到的都是黄主任的功劳。”“黄主任能力强,人又好,村里的公路、水渠、路灯都是她来后修建的。”路边阴凉处,正在剥莲蓬的陶家村村民莫桂弟和邓顺娥向记者一个劲地夸着雁山区政协委员、村委会主任黄桥秀。

  上世纪80年代末,黄桥秀离开陶家村,用智慧和辛劳打拼事业,从卖豆腐的小买卖做到了边贸药材大生意。

  “2011年,乡、村委领导找到我,劝我参加村委换届选举。我想自己毕竟是陶家村人,既然大家这么信任我,我还是回去吧,不能一人富了不管大家。”黄桥秀说。当时她做边贸生意一年可挣50万元。

  陶家村是贫困村,当选村委主任后,黄桥秀牵头成立了桂林市华洋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引入无公害果蔬种植,又通过“合作社+农户”模式,探索土地流转连片种植,调整村里农业结构,发展休闲观光产业,打造了“荷美陶家”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去年,村里实现农业旅游收入68万元,带动21户贫困户93人脱贫。

  “目前村里还有11户贫困户,他们将在今年脱贫。我们力争在两年内把陶家村建成高标准农旅相融的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带领大家一同奔小康。”黄桥秀对陶家村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采访中,像黄桥秀这样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的政协委员还有很多。自治区政协委员、桂林吉福思罗汉果有限公司总裁蓝福生,将贫困户脱贫与企业的发展联系在一起,10多年来先后帮助了20多个贫困村、2000多户贫困户;桂林市政协委员、广西普金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殷超,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模式,与农户、村委会签订油茶果保价回收协议,受益农民达1000人以上;柳州市政协委员、柳州市白莹劳保公司总经理洪益清在柳江区老乡家园开办扶贫车间,设置50个岗位,吸收经过易地扶贫搬迁住进老乡家园的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在我区脱贫攻坚战场上,各级政协委员正以实际行动诠释政协担当,展示委员风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