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强信心 增后劲 推动首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2019-08-01 15:37:21 | 来源:南宁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本报讯(记者韦静 杨盛)7月30日,参加全市年中工作会议的代表分为两组,深入企业车间、项目现场,看成果、学经验、提信心,实地感受南宁市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加快打造具有南宁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的成效,进一步凝聚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共识,谋划推动下半年各项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参加活动。

  近年来,南宁市按照“二产补短板”的思路,树立“强首府必先强产业,强产业必先强工业”的理念,从做大增量和做优存量两个方面入手,通过引进外来新项目、构建创新新体系、激发传统产业新活力、培育本土新动能等四大举措,推动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在瑞声科技南宁产业园、广西美斯达工程机械履带移动式破碎筛分设备生产项目、南南电子汽车新材料精深加工技术改造项目、广西丰林木业集团年产30万立方米均质刨花板生产线技改项目等现场,观摩组成员边走边问,详细了解。南宁市持续做好产业发展、园区建设、企业培育三篇文章,千方百计培植“工业树”、打造“产业林”,以更大力度发展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三大重点产业,推动传统产业“二次创业”,大力扶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做法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中国—东盟新型智慧城市协同创新中心作为中国—东盟信息港重要项目之一,为构建中国南宁与东盟智慧城市网络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平台,目前已有浪潮集团、华为(南宁)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科大讯飞、云宝宝、华科大、世环科技(新加坡)等21家国内及东盟企业、科研院所(所属企业)入驻,加快创新要素集聚,努力打造成为面向东盟的智慧城市技术创新、产业协同和应用示范中心。“南宁市加快引进新项目、培育壮大新动能,形成了经济增长的新亮点。”观摩组成员看得仔细、问得深入,为全市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成效、亮点点赞。

  “产业兴、经济兴,要把抓产业、抓项目贯穿我市全年经济工作始终。”“培育壮大企业,工业产业要落实到园区、项目、企业、产品中去,形成高层次产业链条。”观摩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聚焦的产业项目,既有新兴产业,也不乏传统产业,新兴产业依靠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赢得发展空间;传统产业依靠新技术全面改造提升,也能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坚定不移扩投资、补短板、强基础,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优服务、降成本、增信心,不断提高抓产业发展、强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新时代首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束华、杜伟、顾成祥、张文军、韦力平、谭向光、缪佃江、黄宁、邓亚平、邱明宏、何颖、周中等一同观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