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新型城乡化建设上新台阶 2018年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50.22%

2019-07-28 15:04:2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石丽敏

  广西新型城乡化建设上新台阶 2018年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50.22%

  广西新型城镇化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温国祥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温国祥):7月26日下午,广西新型城镇化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总经济师罗陈娟、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封宁、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李清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黄学军、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治安警察总队副总队长李俊华出席发布会。罗陈娟在会上作主题发布,介绍近年来广西新型城镇化建设所取得的成就。

  据介绍,自《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实施以来,广西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制定出台了涉及户籍、财政、教育、卫生、社保、土地等领域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新型城镇化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18年,广西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50.22%,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31.72%,2013年-2018年累计实现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521万人。

  罗陈娟表示,近年来,广西户籍制度改革不断深入,14个设区市全部出台本地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和细则,基本实现城镇落户“零门槛”;农民工随迁子女平等接受教育的保障水平不断提高,2018年广西随迁子女入读公办学校的比例超过80%;城市群和城镇带建设扎实推进,北部湾城市群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城镇基础设施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广西9个城市实现交通一卡通,城市用水普及率达96%以上,县城用水普及率达85%以上,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超过98%。

  “下一步,广西将继续深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及相关配套政策落实,进一步深化城乡土地制度改革,分类分批次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推动城镇基本公共服务覆盖常住人口。推进城市建设补短板和转方式,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提高城镇吸引力和承载力。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罗陈娟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