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柳州应用智能云系统 让减税降费驶进高速路

2019-07-25 09:38:18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7月申报的大征期,柳州市城中区税务局新上线的智能云系统通过大数据,让纳税人实现了“扫脸认证快捷化,预约取号移动化,智能填单无纸化,智能导税精准化”的目标,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释放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全面提升辖区纳税人的办税体验。

  “办税从大厅到网厅到现在的‘掌厅’,越来越方便了,税务部门真心为纳税人服务的初心格外温暖!”7月申报期,柳州市运裕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会计何先生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在微信朋友圈分享自己的办税体验。

  7月9日,何先生随老板从外地出差回来,听说柳州市城中区税务局在广西率先开发了智能云系统,立即到大厅体验了一把。他用手机关注税务微信公众号并扫脸后,手机立即显示了他兼职会计的11家企业,何先生逐个点开11家企业,每家企业的基本信息一应俱全,有几家企业显示了待办、未办、遗漏以及违章未处理等事项,提醒他及时办理。随后,何先生在手机上“智能排队”模块取号排队,他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说:“这智能化的系统真不错,在办税前就将我们的困惑解决了!”

  过去,纳税人往往有自己不知道的未处理事项,来到现场后发现不能直接办理,又需要回去重新准备资料再取其他队列的号票重新排队预约,既浪费了时间,又在客观上造成了纳税人满意度不高的情况。

  如今,柳州市城中区税务局通过梳理“谁、什么时候、来办什么事、是否符合办理条件、办理结果如何、服务评价”等全过程办税行为实现了智能化云端服务,系统自动呈现该类别纳税人应享减税的政策、税种等事项。真正实现优化纳税服务促进减税降费,让辖区内纳税人领减税红包领得更加方便、更加舒心。

  2019年上半年,柳州市城中区税务局共有25291户次纳税人享受减税降费政策,减免金额达8094万元。两面针亿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何群对减税有着同样的获得感。她认为,智能化服务与普惠性减税政策结合为企业带来了真实惠,给企业注入了“强心剂”,对企业成长和社会发展都有着积极意义。

  柳州市城中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目前智能云系统受到广大纳税人的喜爱。该系统整合了数据资源,为智慧征管提供了“新动能”,实现了纳税人办事行为的数据化,为政务服务向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基础数据支撑。随着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对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激发市场活力起到积极作用。减税降费是政府收入的“减法”,换取市场效益的“加法”。下一步,柳州市城中区税务局将建设数字大厅,利用大数据等新技术进行纳税人数据分析,实现税收数据治理,坚决完成减税降费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推动地方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郭 泓 陈信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