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百色:用“解难题”成效检验干部担当实干 “四个一线”提拔重用干部533人

2019-07-08 09:15:17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广西日报百色讯 (记者/徐顺东 通讯员/陆长何 崔蝎朝)不久前,百色市政府与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该集团公司正式参与百色市的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该合作项目从接触洽谈到签署协议,仅用了半年时间。

  引进吉利科技集团,是百色市解放思想、创新机制,用“解难题”实效检验干部担当实干精神的生动实例,更是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的具体体现。

  今年以来,针对固定资产投资下滑严峻形势,百色市深入推进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年活动。活动中,紧紧围绕目标,健全激励体系,采取项目制、积分制等办法,制定相应的考核机制,在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改革开放和综治维稳等“四个一线”,激励干部担责任、解难题、出成效。近期,又通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找差距、抓落实,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下大力气解决实际问题。

  通过实行“项目制”,提高了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该市以具体项目为依托,由各级班子围绕选定“克难攻坚项目”,运用“团队学习、分享经验、集体研讨、实际行动”的方法,让班子成员在破解难题的过程中增强团队意识、担当意识。“古城恢复·红城提升”工程是百色市重大决策部署实施项目,计划投资63.1亿元,用3-5年时间,挖掘“古”与“红”的历史文化元素,建设红色旅游精品项目和精品路线,目标是建成全国红色旅游目的地。由于该工程涉及老城区,情况十分复杂,但是采用“项目制”工作方法后,项目组团队仅用一个月就完成动迁单位51个、居民6500户的前期入户调查、信息收集工作等,效率大大提升。

  在推行“积分制”过程中,力求科学性、合理性。今年初,百色市探索积分制考核办法,评价和体现领导干部担当作为的实绩。即采取“群众评、领导评、实绩评”相结合,确保对总体运行情况评准、评实。该市市委组织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积分制考核主要按日常工作和综合性重大工作两方面进行评分,突出工作实绩,确保“干得多积分多、干得少积分少,干得好正积分、干得差负积分”。

  百东新区的建设是体现检验干部担当作为的特定区域之一。今年机构改革后,新组建的百东新区(百色高新区)管委会领导班子,仅用一个多月,就签约5个项目,总投资达30.58亿元。该项目团队领导班子也因工作实绩突出,受到市委、市政府的肯定和表扬。

  如今在百色市,在选人用人方面树立重担当、重实干、重实绩的导向已越来越鲜明。去年5月以来,全市从“四个一线”大力提拔重用一批担当实干、成绩突出的干部,其中包括脱贫攻坚一线339人、项目建设一线50人、改革开放一线88人、综治维稳一线56人。同时,实施干部受处分“后评估”考核机制,今年以来有10名受过处分但能及时改正、表现优秀的干部被重新启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