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崇左市开展党员初心教育

2019-07-04 09:14:25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本报记者 莫 迪  通讯员 陆华勇

  “看,这就是我的‘红心盒’。”7月1日,在崇左市司法局办公楼五楼,该局副调研员黄忠艺指着一个红色透明文具盒告诉记者。

  打开盒子,依次是入党志愿书复印件、党章、党员证、党员学习记录本、党员先锋业绩册。

  “我是1999年3月入党。那时我的入党申请书写得多么工整。”打开入党志愿书,看着当年申请入党的初心话语,黄忠艺会心一笑。

  跟黄忠艺一样,司法局机关16名党员的“红心盒”依次摆放。党员先锋业绩册上面记录着该局16位党员干部每个月的工作业绩,内容详尽、图文并茂。

  “我是谁?为什么入党?入党后做了什么?这些都能在‘红心盒’里找到答案。”崇左市司法局局长黄映虹说。

  该局政治部副主任冯超说,“党员先锋业绩册”仿佛时刻在提醒他,要更加努力工作,千万不能拖后腿。

  崇左市委组织部联合市直机关工委在全市市直机关推行司法局的做法。“推行‘党员红心盒’,讲好‘我的入党故事’, 晒出‘先锋业绩’,这是我们抓好党员初心教育的‘三部曲’。”崇左市直属机关工委书记黄权英说。

  入党还有“生日贺卡”,这让崇左市督查考评局干部黄海俊感到新鲜。2002年7月入党的她,今年7月1日收到一张特殊的贺卡。“2002年7月,你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谨向您致以诚挚的祝福!希望你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担当作为、奋力拼搏。”火红的封面、闪闪发光的党徽,还有热情洋溢的政治生日贺词,让黄海俊备感温暖。

  这是崇左市直属机关党员开展“铭记身份不忘初心”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上的暖心一幕。

  “入党是党员政治生命里最光荣的日子。如同出生之日值得庆祝,入党作为自己的政治生日也必须记住。”黄权英告诉记者,全市市直机关共有309名党员在7月入党,7月1日全部收到贺卡。

  “当收到组织送来的自己20年前手写的入党申请书复印件时,心情特别激动,一次承诺,一生践行。”崇左市中级人民法院办公室主任何慧华和大家重温了自己的入党志愿书,“重温入党申请书让我更清醒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让我自省,也激励我今后以百倍的进取心、更饱满的激情投入工作,不辜负党员这一光荣称号!”

  与此同时,崇左市交通红心馆展厅7月1日启用。点击交通学习吧的“美图拍拍”,就能把最美的微笑留下;点击交通讲习吧的移动图书馆,就可下载自已喜欢的电子书籍和视频……记者走进展厅,体验了一把“智慧党建”的神奇。

  “在手机上,就能无死角参观展厅,包括交通学习吧、交通历史吧、交通讲习吧、交通创新吧,崇左交通党建的活动动态就可以一览无遗。”崇左市交通局副局长黄凤娇说。

  据悉,交通红心馆每周都有活动,包括政治理论学习、兴趣爱好分享等,深受党员欢迎。

  “‘红心盒里’找初心,增强党内政治生活仪式感,有效唤醒、激活了党员肩负的使命感、责任感,提升了党内政治生活的质量。”崇左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农尚文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