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率团赴香港访问

2019-07-04 10:44:00 | 来源:南宁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广西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率团赴香港访问

6月28日至7月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率南宁市代表团到香港开展访问交流活动。图为王小东与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深入交流。 (肖鹏 摄)

  本报讯(通讯员肖鹏)为贯彻自治区党委扩大开放、深入实施“东融”战略部署,落实广西代表团访问香港期间达成的一系列共识,6月28日至7月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率南宁市代表团到香港开展访问交流活动。访问期间,代表团拜访了香港机场管理局、华润集团、中银香港等知名企业和企业家,宣传推介南宁投资和营商环境,务实推动一批项目落地,推进两地深化交流合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一到香港,王小东就前往香港机场管理局拜访,与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林天福座谈交流。王小东说,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加快推进,广西与香港合作面临难得的机遇,有着很好的发展前景。当前,南宁正在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大力推进开放再扩大,努力在全区加快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特别是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正在加快创建,希望香港机场管理局利用一流的管理经验、运营水平和丰富的市场、人才、资金资源,加强临空产业、航空物流、市场开放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林天福表示,香港机场管理局将认真落实与南宁市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尽快组团进行深度考察,积极参与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的规划建设,在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打造临空产业集群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共同打造西南地区国际航运枢纽。

  在港期间,王小东拜访了华润集团总部,与董事长傅育宁、总经理王祥明深入交流。王小东感谢华润集团多年来为南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双方继续在乡村振兴、生物医药、脱贫攻坚、金融等领域开展多方面、深层次的战略合作。王小东说,广西是内地距离粤港澳地区最近、交流合作最密切的省份之一,广西始终把全面“东融”、对接粤港澳先进生产力作为加快发展的重点方向。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广西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新机遇,特别是南宁生态环境好、中草药资源丰富,双方合作的空间大、领域广,希望华润集团在加快推进在建项目的基础上,加大对生物医药板块的研究与合作,南宁市将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傅育宁表示,华润集团在南宁的项目都按计划顺利推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感谢南宁市提供的支持与帮助。南宁发展前景广阔,华润集团愿意进一步深化拓展与南宁的合作,扩大金融、医药等业务力度,加大对脱贫攻坚的帮扶,助推南宁经济社会发展。

  在考察非凡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时,王小东与非凡控股董事局主席李宁进行了座谈交流,见证签署了《南宁市与非凡中国控股有限公司高端运动装备制造和健康体育社区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王小东对李宁长期以来支持家乡的体育、教育等公益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对李宁回家乡投资建设表示欢迎。王小东说,近年来南宁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特别是一系列重大国际性赛事成功举办,体育产业发展的规模不断扩大、环境不断优化,与文化、旅游、信息产业等的融合也在不断深化,希望公司加快项目建设,树民族品牌,做百年老店。李宁介绍了非凡控股当前发展情况和业务布局,展望了南宁项目发展前景,表示将全面落实合作协议,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实现共同发展和互利共赢。

  在会见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总裁高迎欣时,王小东说,南宁正按照自治区的要求,加快建设广西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南宁核心区,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打造中国—东盟金融城,希望中银香港充分发挥金融超级联系人的作用和运营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全面落实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加快东南亚业务营运中心的建设,确保按计划挂牌开业。高迎欣感谢南宁市为中银香港东南亚营运中心项目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将加快各项前期建设,做好按期运营的准备工作,同时将利用广西建设面向东盟金融开放门户的机遇,不断扩大业务范围,实现互惠共赢。

  在港期间,王小东还拜会了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香港太平绅士施子清先生,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香港太平绅士许荣茂先生,与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及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晓初、总裁周军分别进行会谈。代表团还与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广西总商会、香港南宁同乡联谊会等进行座谈交流。王小东在拜会和会见时,详细介绍了南宁良好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和环境优势,积极推介南宁未来发展的前景和机遇,表示南宁正在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最佳承接地,希望企业家加快南宁在建项目的建设进度,加大对南宁的投资力度,南宁市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真诚做好服务工作,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企业家们对南宁近年来的城市建设和快速发展印象深刻,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投入,深化合作,共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朱会东等参加相关会见和拜访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