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横县加快茉莉花产业品牌国际化

2019-06-28 14:40:43 | 来源:南宁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横县加快茉莉花产业品牌国际化

展会上,客商参观横县茉莉花茶产品。 (横农 摄)

  本报记者 何任朗 通讯员 陈寿欢

  茉莉远洋,以茶会友。6月24日至29日,第20届马来西亚国际食品饮料展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横县组织县内5家茶企携带优质茉莉花茶产品参展。在参展产品评奖活动中,获得了金、银、铜等7个奖项,并在中国(广西)—马来西亚农业投资贸易合作洽谈会上,成功签约3067万元。横县茉莉花产业品牌迈出了“走出去”的发展步伐。

  近年来,横县着力把茉莉花产业打造成国际产业,积极与国际接轨,不断扩大产业品牌的国际影响力与海外市场的占有率,推动全县茉莉花产业做大做强。

  海外参展 打响品牌

  为了推动横县茉莉花产业走向国际,进一步拓展国外市场,畅通投资和贸易渠道,横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黄冬丽代表横县人民政府,在中国(广西)—马来西亚农业投资贸易合作洽谈会上作了茉莉花产业发展专题推介,向国外客商、记者推介了横县茉莉花产业发展情况。

  通过此次展会和推介会,横县茉莉花产业走上了国际市场,发掘了新客户,企业收获明显。展会上,来自广西春之森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广西顺来茶业有限公司、横县南方茶厂、横县华成茶厂、横县长海茶厂签约茉莉花茶产销合同总金额3067万元。

  展会期间,还举行了“广西农业丝路行——马来西亚推广节”系列活动,广西组织参展的80多个茶叶系列产品,经马来西亚茶业商会、马来西亚国际食品饮料展组委会联合评审,评出了名优绿茶、黑茶(六堡茶)、红茶、花茶共四大类35个奖项(金奖4个、银奖8个、铜奖12个、优秀奖11个)。其中,横县5家企业的长海飘雪、茉莉绣花针、东方雪芽等7个茉莉花茶产品参评,分别获得金奖1个、银奖3个、铜奖2个、优秀奖1个。

  务实合作 拓宽渠道

  “广西农业丝路行”活动是自治区农业农村部门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开放带动战略、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推动自治区农业“走出去”的创新举措,通过展示广西农业发展成果、推介农业投资环境和开展项目对接洽谈活动,达到推动广西优势农产品“走出去”和广西优质企业“抱团出海”,深化农业开放合作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探索。

  近年来,横县大力推动该县产品“走出去”,抓住茉莉花茶列入“中欧100+100”地理标志互认产品清单等机遇,鼓励符合条件的横县茉莉花(茶)企业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扩大对外出口贸易。借助协会、商会等开放资源,鼓励企业到国内大中城市建立横县茉莉花(茶)线下专卖店、参加大型展销会。

  今年5月,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上,横县成功签约4个招商项目,总金额达6.075亿元,横县茉莉花茶产销合同总金额约3.29亿元。

  修炼“内功” 做强产业

  本次参加第20届马来西亚国际食品饮料展的企业都是横县知名企业,这些企业生产的产品,不仅在质量上做足功夫,还在产品设计、包装等方面均融入横县茉莉花产业品牌的宣传口号、形象标识、图腾等区域公用品牌顶层设计,横县茉莉花产品以最美的姿态亮相海外,在展会现场,众多海外客商都去咨询横县茉莉花产的产品信息。

  近年来,围绕“标准化·品牌化·国际化”的产业发展方向,依托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中国茉莉小镇和具有浓郁茉莉风情的西江新城,持续推进产业效率变革、质量变革、动力变革,大力发展茉莉盆栽、茉莉药用、茉莉康养、茉莉旅游等横县茉莉花“1+9”产业群,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和农文旅结合,规划建设茉莉花标准化生产园区和健康产业园,促进茉莉花茶深加工、提升茉莉花产业以及相关产业链附加值,让茉莉花香飘世界。

  目前,横县正在积极筹办首届世界茉莉花大会、第十一届全国茉莉花(茶)交易博览会、2019年中国(横县)茉莉花文化节等活动,系列盛会将于今年9月在横县举行。届时,横县还会发出邀请,诚邀各界人士光临“中国茉莉之乡”,看花海、闻花香、听花曲、品花宴、赶花会、抢花彩、闹花灯、沐花浴,洽谈合作、投资发展,共商共建共享世界级茉莉花产业的壮美未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