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钦州加快建设成为“一带一路”数字节点

2019-06-19 18:11:4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加急】钦州加快建设成为“一带一路”数字节点

首届钦州华为数字小镇招商推介会现场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6月18日,首届钦州华为数字小镇招商推介会在钦州华为数字小镇总部基地举行。钦州华为数字小镇企业联盟在会上成立,将推动钦州加快建设成为“一带一路”数字节点城市。

【加急】钦州加快建设成为“一带一路”数字节点

钦州华为数字小镇企业联盟揭幕仪式

  “近年来,钦州市全面加快打造‘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枢纽城市,推动大数据产业持续快速发展。”钦州市副市长梁辉在会上介绍,依托“中国—东盟信息港”这一开放合作平台,钦州的大数据产业在政策、技术、产业、应用等多个层面都取得了显著进展,钦州获批成为国家第三批智慧城市试点,正在建设“一带一路”数字节点和中国-东盟信息港副中心。2019年,钦州市将推动以华为为龙头的大数据产业发展,并将其作为市政府“十大突破”重点工作之一,全力打造钦州华为数字小镇。

【加急】钦州加快建设成为“一带一路”数字节点

钦州华为数字小镇内的专利著作墙

【加急】钦州加快建设成为“一带一路”数字节点

钦州华为数字小镇入驻企业品牌展示

  会上,钦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迟海霞向参会嘉宾介绍了钦州华为数字小镇的发展情况与商机。据悉,钦州华为数字小镇于今年5月7日正式启动,目前已经形成了“一云两基地两中心”的生态雏形,建成了云计算中心过渡机房、教育云、医疗影像云、中国-东盟港口物流信息中心等一批信息化项目,并实现了华为、富士康科技、银江股份等一批关联企业快速集聚。

【加急】钦州加快建设成为“一带一路”数字节点

钦州大数据产业展示中心

【加急】钦州加快建设成为“一带一路”数字节点

钦州大数据产业展示中心内的大数据产业树

  钦州华为数字小镇企业联盟的成立,是钦州市推动钦州市大数据产业快速集聚发展的创新举措。未来一年,钦州将围绕钦州华为数字小镇一系列大数据产业集聚平台,挖掘出城市”数据湖“,为钦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提供动力和源泉。按照计划,到2020年底,钦州华为数字小镇落户企业将达到50家以上,钦州力争实现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30亿元。

  随后,钦州各部门代表与企业代表还就钦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产业政策优惠、企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未来,钦州将为大数据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全流程的服务体系。

  当天,意向签约企业和钦州华为数字小镇入驻企业代表,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和钦州市有关部门领导、媒体记者共200多人还共同参观了钦州华为数字小镇。

【加急】钦州加快建设成为“一带一路”数字节点

嘉宾参观钦州华为数字小镇

【加急】钦州加快建设成为“一带一路”数字节点

钦州华为数字小镇内的“蚂蚁洋货”

  深圳衡伟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博初次到钦州考察,“钦州的水质和空气质量都不错,我对钦州的环境很满意!”他说,“另外,小镇的上下游企业配套不错,就我们企业的发展而言优势很大,这增强了我们公司入驻钦州的念头。”

  广州星伦物联科技公司董事长卢业勤已经来钦州考察多次,他介绍,星伦物联是一家专注于智慧应急和危化品全流程管理的技术运营公司,主要致力于石油、消防等物联网应用。卢业勤考察后发现,明年将有一个很大的石化项目落地钦州,石化物联网在钦州会有很大的应用场景,卢业勤希望公司能尽快落地钦州,在钦州投资。

  据了解,下一步,钦州市将继续打造以华为为核心的大数据产业生态圈,加快发展面向中国—东盟的国际港口智慧物流中心、大数据处理中心、离岸外包服务中心和广西信息消费中心,全力构建数字经济创新生态产业链。(文/图 杨永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