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中国(广西)-德国(慕尼黑)智能工业合作洽谈会在慕尼黑举行

2019-06-19 09:13:08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中国(广西)-德国(慕尼黑)智能 工业合作洽谈会在慕尼黑举行

6月18日,中国(广西)-德国(慕尼黑)智能工业合作洽谈会在慕尼黑举行。自治区主席陈武、德中经济联合会会长白希可、我国驻慕尼黑总领事张越共同启动“桂品丝路行”德国站活动。 本报记者 梁凯昌/摄

  本报慕尼黑电 6月18日,中国(广西)-德国(慕尼黑)智能工业合作洽谈会在慕尼黑举行。自治区主席陈武、德中经济联合会会长白希可、我国驻慕尼黑总领事张越等出席并致辞。

  陈武在致辞中说,在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的总体框架下,广西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加强与德国经贸投资合作,成功启动了中德(柳州)工业园建设,玉柴、柳工等企业与思爱普、博世、埃贝赫、MTU等德国知名企业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这次双方成功签署一批新的合作协议。

  陈武希望双方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务实合作水平。一是携手推动产业深度合作。双方产业关联度高,希望在机械、汽车、环保、新能源等领域扩大合作。欢迎德国企业参加今年7月在广西柳州举办的首届中国(柳州)智能工业博览会,围绕智能制造、新型工业发展等开展对接合作。二是携手推动亚欧互联互通。德国是中欧班列的重要目的地,广西是国际陆海新通道的陆海交汇门户。欢迎德国企业参与陆海新通道基础设施建设、商贸物流、市场开发和专业服务等合作,共同开辟新通道沿线市场,共享新通道建设红利。三是携手加强贸易和旅游合作。

  欢迎德国工商企业在广西设立展示交易平台,将德国优质产品通过广西销往中国中西部地区。欢迎德国企业参与广西旅游和康养产业开发。四是携手开拓第三方市场。希望借助广西在中国-东盟合作中的独特区位和平台优势,与德国工商企业界携手开拓东盟等第三方市场。欢迎德方派团出席将于今年9月在广西南宁举办的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

  白希可说,广西是正在快速崛起的中国省区之一,也是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枢纽。德中经济联合会愿与广西共同打造经贸交流合作平台,推动双方企业对接,携手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贸易、投资、物流等领域合作。

  张越说,中德两国合作势头良好。希望广西把握有利时机,与德方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加强经贸、科技、产业、人才合作,促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德国巴登-符腾堡州前经济部长邵夫乐等也在会上致辞。洽谈会上,还进行了广西及柳州、玉林等市投资推介,举行了“桂品丝路行”德国站启动仪式,双方相关机构和企业共签署贸易、科技、环保、培训等方面10项合作协议。

  访问期间,陈武还考察了德国埃贝赫、MTU公司,了解双方企业合作情况,并出席玉柴公司与MTU公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黄 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