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银发丹心洒金辉 ——广西老年大学凝聚发挥老同志正能量纪实

2019-06-13 10:20:46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银发丹心洒金辉 ——广西老年大学凝聚发挥老同志正能量纪实

  何天维 张 起

  “能在国际舞台上为传播中华传统服饰文化作出力所能及贡献,展示老年人积极追求美好生活的精神面貌,我们很高兴!”说起去年3月在2018新西兰首届华服国际表演大赛上的难忘经历,广西老年大学服装模特表演队队长荆彬仍激动不已。那次比赛,他们斩获团体及个人金奖等19个奖项。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近年来,广西老年大学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引导他们责任担当、主动作为、突出特色、发挥余热、退休不离岗、退休不褪色,释放出了满满的正能量。

  不忘初心 退休不褪色

  凤岭校区宽敞明亮的教室内,一位老党员在作“学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的报告,120余名老年学员边认真聆听,边记笔记。

  这是广西老年大学开展“老书记百堂党课”活动的一幕。

  该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注重优化“老有所为”平台。通过组织开展各种活动,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活动,引导老同志跟上时代发展步伐,保持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去年以来,该校先后举办“新时代 新思想 新目标 新征程”区直机关离退休干部主题座谈会、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诗歌朗诵会、“老书记百堂党课”等;组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党员骨干培训9期,培训700余人;成立临时党支部9个,把分散在学校各个班级、活动团队的离退休党员聚成一团“火”,积极参与正能量活动。

  老同志们结合自身的学习,发挥优势和专长,为广西发展加油鼓劲。该校文学班老学员开展“我看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变化”山歌集征集活动,组织学员代表赴南宁市那马镇坛良村坛板坡,与当地山歌队开展山歌创作交流活动,编印了《山歌集萃》,收录山歌650余篇;书法临时党支部开展“助力扶贫攻坚老年社团乡村行”活动,到养老院担任书法志愿老师。

  服务大局 助力精准扶贫

  凌云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其茶叶产业名声在外,小小一片茶叶成为当地老百姓脱贫致富的宝贝。

  广西老年大学从“广西银发人才专家库”挑选了一批离退休老专家,定期到对口帮扶的凌云县4个贫困村开展“下农村进基层科技服务活动”,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该校茶艺班老师学员还组建了“助力扶贫茶艺班”,开展扶贫捐赠、茶艺培训、文艺联欢和采制茶学习等活动,购买茶产品,帮助贫困村脱贫致富。

  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不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广西老年大学离退休老同志身体力行:开展离退休干部活动团体助力广西精准扶贫课题研究,获得了区直机关工委精准扶贫征文三等奖;组织学员赴龙州县开展“助力脱贫攻坚 老年社团乡村行”主题活动,为当地的贫困户送上粮、油、衣物,受到当地群众欢迎。

  热心公益 夕阳霞满天

  今年伊始,广西老年大学就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新年贺礼”——广西医大仁爱养老服务中心颁发的“优秀志愿服务团队”荣誉证书。

  原来,去年9月,学校组织书法专业的20多名热心老同志到该中心开办书画课堂,义务担任老师,每周两次到服务中心给老年朋友上课。由摄影专业老同志组成的志愿者还为老年朋友拍生日照,与他们一起过生日。

  广西老年大学组织学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展示出阳光心态,传播正能量。广大学员活跃在社会不同的舞台上,热心为社会服务。该校工笔画班组织本班学员参加“红色爱心”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连续9年到献血屋给前来献血的热心市民赠送亲笔绘制的书画作品和制作的爱心礼物;现代文学欣赏班与广西女子监狱签订长期帮教协议,开展帮教活动……

  据了解,广西老年大学班级、团队的老同志每年自发参与社会正能量活动近200场次,参与人数2万多人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