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打工青年返乡办家庭农场 “电保姆”助力用电无忧

2019-06-13 17:56:09 | 来源:南宁晚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本报讯(记者 凌剑伊)作为自然耕种向规模化、专业化转变的现代化农业生产方式,家庭农场对电力的需求量和依赖程度也越来越高。如何从农民的生产需求出发,升级改造基础设施,创新便民服务,为家庭农场保驾护航?记者近日采访了马山一些家庭农场,了解它们背后的“电保姆”。

  谢德富是马山县林圩镇黄番村老木棉生态家庭农场的主人。他去年筹集了200多万元,租用村里200多亩地,建起了家庭农场。在回村建家庭农场之前,谢德富也是外出打工一族的一员,独自一人在外打拼了十几年。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马山兴起了家庭农场等产业。头脑灵活的谢德富从中嗅到了商机,也加入到返乡创业大军中。去年回到农村的谢德富大刀阔斧创业,不仅扩大了种养殖规模,还新建了农业办公用房、安全设施等,将原先的小型家庭养殖场打造成多元化种养殖经营的农场。“可能是从小在农村长大,我特别热爱农村生活,所以也不会觉得搞农业是一件特别辛苦的事。”谢德富说。

  谢德富告诉记者,去年年底,由于家庭农场计划扩大产业项目,需要申请装表接电。经过测算,需要立7根电杆,投资估算两万多元,这是一笔不小的支出。“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只需要交身份证和营业执照,过两天就会上门免费办理。”谢德富听了马山供电所工作人员的话,有些半信半疑,毕竟需要立那么多根电杆,怎么可能会很快就办好呢?

  “只要涉及农业发展,特别是家庭农场用电,我们都会尽快办理,保证农民生产。”马山供电所的工作人员一番话让前来咨询的谢德富定了心。让他感动的是,他提交申请后不到30个小时,供电所的工人就一大早来到家庭农场免费拉起了电线杆。

  据介绍,南方电网南宁供电局对农场用电开辟了绿色通道,全面缩短了报装流程。同时,对家庭农场集中区域开展专项供电排查,综合考虑电源点情况升级改造供电设施,确保家庭农场“电力十足”。“实际上我只跑了营业厅一次,马上就有工作人员到现场勘查,而且还为我免费安装,用电问题分分钟搞定了。供电局的优质服务让我深受感动,我相信有他们的支持,我的农场将有更大的收成!”谢德富竖起了大拇指,由衷地称赞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