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上林:“粤菜师傅”培训班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

2019-05-31 13:32:38 | 来源:南宁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南宁上林:“粤菜师傅”培训班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

学员们正在学习制作云吞。 (姚岚 摄)

  “广东云吞皮特别薄、馅特别香,我计划开一家饺子馆,专门卖这种云吞。”5月30日,来自上林县三里镇云姚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石大哥高兴地说。当日,“粤菜师傅”工程培训班在该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举办,开设有虾饺、云吞面等系列培训课程,50名易地扶贫搬迁贫困劳动力参加学习。

  据悉,5月17日,广东高州·广西上林扶贫协作“粤菜师傅”培训工程揭牌启动仪式在上林县三里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隆重举行,并宣布首期“粤菜师傅”工程培训班正式开班。培训班报名信息公布后不到3天时间,培训名额已被50名易地扶贫搬迁贫困劳动力抢光。此次培训结合“创业小项目”培训一起开班,特别邀请高州市的粤菜师傅前来培训授课,采用“理论+实操”的培训方式,教授虾饺、云吞面、螺蛳粉、桂林米粉等“两广”特色小吃的制作方法,确保学员可以学习到地道的粤菜烹调技术。

  “这是我们首次联合举办‘粤菜师傅’培训班,建档立卡贫困户前来学习不仅学费全免,每人每天还能得到30元的补助。开办培训班的目的,就是让大家学会粤菜的基本做法。学到手艺的学员可以去广东做厨师,或者自己开饭店、农家乐,早日实现脱贫致富。”高州市第一技工学校副校长李道发说。

  “我很珍惜在‘粤菜师傅’培训班的学习机会。之前我在星级饭店做学徒工,这次能在家门口学做广东菜,我多年的梦想有望实现了。”培训班学员、易地扶贫搬迁贫困劳动力覃云红激动地说。

  据了解,自开展扶贫协作以来,粤桂两地通过联合举办招聘会、技能培训班和共享就业信息等,有效促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增收脱贫。仅今年以来,两地就已联合举办3场招聘会,进场企业110多家,提供就业岗位8696个,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678人,其中贫困劳动力260人。另外,还举办了37期职业技能培训班,培训贫困劳动力1463人。

  (姚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