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首个“青少年税收教育活动基地”正式成立

2019-05-29 15:37:07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人民网南宁5月20日电 (沈泉池)5月20日上午,2019年“全区青少年税收法治教育大课堂”首课正式开讲,来自南宁市滨湖路小学长虹校区的20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是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司法厅(以下简称“四厅局”)联合发布《关于开展2019年“全区青少年税收法治教育大课堂”试点活动的通知》,全面部署全区“青少年税收法治教育大课堂”试点工作后的首场活动。这标志着广西“青少年税收法治教育大课堂”试点工作正式铺开,青少年税收法治统一格局初步形成。

  活动现场,四厅局与校方领导共同为广西首个“青少年税收教育活动基地”揭牌,并向南宁市滨湖路小学长虹校区的10名小学生颁发“小小税法宣传员”聘书。

  随后,税务干部走上讲台,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生动形象的税法课。从国防军事建设、学校的校舍硬件设施投入、出行乘坐的交通工具、去餐馆吃饭索要发票等贴近生活的实际例子入手,寓教于乐,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动漫视频为同学们普及税收知识,让同学们对税收的含义、本质、来源及作用都有了初步的认识。

  “孩子们今天在这里学到了很多税收知识,这样观看税收动漫宣传片、聆听税法讲堂,互动讲解的授课方式,对于引导青少年学生认识税收、了解税收、理解税收,让他们从小树立税收法治观念非常有意义。”南宁市滨湖路小学长虹校区南宁市滨湖路小学长虹校区德育主任聂芬说。

  此次四厅局联合共建税法宣传教育基地,是普及税法教育,树立依法纳税理念,培养青少年关心社会、关注发展的意识,促进依法诚信纳税的一项重要举措。据广西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军介绍,多部门联动开展税收普法教育有利于将税法知识渗透到教育教学活动中,使青少年学生在丰富多彩的税法宣传教育活动中潜移默化接受税法知识,尊崇税法、学习税法、运用税法。

  近年来,广西税务部门内外兼修,系统内建立上下联动普法机制,系统外不断强化与司法、教育部门之间的联系协调,积极打造青少年税收普法统一平台,通过统一化、常态化开展青少年税收法治教育大课堂不断于提升青少年税收法治观念,丰富青少年税法教育资源,增强全社会的税法意识、提高税法遵从度。

  广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黎海君说:“今后我们将联合教育、司法部门建立全区青少年税收法治教育的长效机制,积极探索青少年税收法治教育新思路、新方法,不断增强青少年税收法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