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苏迪曼杯:中国队第11次捧起苏迪曼杯冠军奖杯

2019-05-27 08:57:57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在南宁圆满落幕

  中国队第11次捧起冠军奖杯

苏迪曼杯:中国队第11次捧起苏迪曼杯冠军奖杯

 5月26日,在南宁举行的2019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决赛中,中国羽毛球队连胜3局击败头号种子日本队,时隔4年重夺该项赛事冠军。这也是国羽第11次捧得苏迪曼杯。图为颁奖仪式现场,中国队捧杯合影。 南国早报记者 邹财麟/摄

  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玉智威)5月26日下午,2019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决赛在南宁举行,最终中国队以3∶0完胜日本队。失去两年的苏迪曼杯又回到了中国队手中,这也是中国队第11次捧起这座冠军奖杯。

  本届苏迪曼杯开赛前,人们就预测决赛将上演中日之争。日本队的韩国主教练朴奉柱也认为,中日两队极有可能在决赛中相遇。中日两队在小组顺利出线后,中国队分别在1/4决赛和半决赛淘汰了丹麦队和泰国队,而日本队则淘汰了马来西亚队和印尼队,两队最终在决赛相遇。

  26日下午的决战,中国队打头阵的是男双李俊慧/刘雨辰,日本队出场的是远藤大由/渡边勇大。此前,李俊慧/刘雨辰与远藤大由/渡边勇大交手纪录为1胜3负,并不占优。此役,李俊慧/刘雨辰依靠出色的发挥,直落两局取胜对手,为中国队取得了开门红。

  第二盘女单对决,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女单新“一姐”陈雨菲迎战日本队的山口茜。山口茜世界排名第四,两人此前交手14次,陈雨菲5胜9负处于下风。在一个月前的武汉亚锦赛上,陈雨菲还输给了山口茜。但面对强敌,陈雨菲拼尽全力,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以2∶1获得胜利。

  接下来男单出场的石宇奇,则要面对被誉为“这个时代最好男单”的桃田贤斗。两人此前的交手纪录是1胜5负。同样是在一个月前的武汉亚锦赛决赛上,石宇奇苦战三局不敌桃田贤斗。此番再战,在15∶21丢掉首局后,石宇奇在后两局迸发出少见的战斗力,以21∶5和21∶11逆转连扳两局。至此,中国队重新夺回苏迪曼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