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中越歌手联欢演唱会:以歌为媒助推中越文化教育交流

2019-05-24 17:31:2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覃晓波 实习生 温国祥):“中越两国山水相连、文化相通,传统友谊源远流长。此次演唱会的举办,体现了越南国家音乐家协会对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的深情厚谊。”5月21日晚,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院长农克忠说。

  5月21日晚,“5.23”“送欢乐 下基层”文艺志愿服务走进相思湖学院活动暨中越歌手联欢演唱会,在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以下简称“相思湖学院”)举办,中越两地歌手以及相思湖学院大学生艺术团为校园师生献上丰盛的音乐盛典。

  中越歌手联欢演唱会:以歌为媒助推中越文化教育交流

  越南歌手碧红(丁氏红)表演天琴独奏《立春》 供图 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

  中越歌手联欢演唱会:以歌为媒助推中越文化教育交流

  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大学生艺术团表演舞蹈《祥傩薪传》 供图 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

  刚刚摘得金钟奖桂冠的歌手仵威说:“2017年我便在越南河内参加过一次中越友好合作的活动,今天再次参加中越歌手联欢演唱会,我感到非常开心。”他同时还表示,音乐的交流更好地促进了中越双方在教育、经贸等多个方面的交流。

  中越歌手联欢演唱会:以歌为媒助推中越文化教育交流

  广西“金钟之星”仵威演唱《两地曲》 摄影 温国祥

  中越歌手联欢演唱会:以歌为媒助推中越文化教育交流

  广西“金钟之星”陈莹演唱《玛依拉变奏曲》 摄影 温国祥

  演唱会现场,数十名越南语专业的学生志愿者负责接待越南的相关人员及歌手,协调幕后各项事宜。志愿者廖同学表示,这次演唱会为越南语专业的学生提供了一个与越南友人面对面交流的平台。“中越双方通过演唱会加深了音乐交流,演唱会也为我们提供了展现专业技能的机会。”廖同学说。

  中越歌手联欢演唱会:以歌为媒助推中越文化教育交流

  活动现场志愿者和越南歌手碧红(右一) 摄影 温国祥

  阮梅芳是演唱会的主持人之一,她是一位来自越南的姑娘,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目前是广西艺术学院的研究生。2019年是阮梅芳来到广西的第五个年头。“我本科也是就读于南宁的大学,中越双方在教育方面的交流日益密切,我们留学生能享受到很好的政策,未来越南会有更多的学生选择来到中国,来到广西学习和生活。”阮梅芳说。据悉,阮梅芳经常担任中越两国音乐交流晚会的主持人,她表示,希望通过这样方式促进中越在音乐和文化教育方面的交流。

  中越歌手联欢演唱会:以歌为媒助推中越文化教育交流

  演唱会主持人阮梅芳(中) 摄影 温国祥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黄文龙表示,希望能通过此次中越歌手联欢演唱会,加深与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的合作,从而进一步推进中越两国在音乐以及文化教育方面的发展。

  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院长农克忠在接受采访时说,除了在音乐上有密切的交流外,相思湖学院与越南、老挝等东南亚国家在教育方面都有着广泛的合作。

  近年来,中越两国往来日益密切,经贸交流日益增强的同时,文化、教育方面的交往也越来越频繁,广西多数高校均与越南高校建立合作关系,为中越双方学生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和平台。目前,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实施“3+1”人才培养模式,与越南7所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2013年至2018年,共选派330名学生赴越南学习、实习,为广西与东盟经贸往来作出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