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打造东盟赛事区域中心 国际体育活动“好戏连台”

2019-05-20 15:58:18 | 来源:中新网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摘要提示:5月19日,2019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在广西南宁打响,31个国家和地区的377名羽球健在此进行巅峰对决。

  中新网南宁5月19日电(朱柳融)5月19日,2019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在广西南宁打响,31个国家和地区的377名羽球健在此进行巅峰对决。南宁是继北京、广州、青岛、东莞之后,第五座举办苏迪曼杯的中国城市。作为国际三大羽毛球团体赛事之一,苏迪曼杯首次在中国少数民族地区举办,让全世界羽毛球爱好者的目光聚焦广西。

  这是近年来落户广西的国际体育赛事中的一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统计,2018年,广西共举办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沙滩排球世界巡回赛钦州公开赛、桂林资源国际漂流精英挑战赛等250项省级以上重大体育赛事。

  广西体育局局长李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近年来,为贯彻官方“打好体育翻身仗,重振广西体育雄风”的重要部署,广西体育局狠抓体育赛事兴旺工程,积极推动和引进重大体育赛事落户广西。同时,致力促进国际体育赛事交流与合作,努力打造东盟赛事区域中心。

  为加强与东盟体育赛事活动交流,2018年,广西成功举办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暨中国—东盟媒体汽车拉力赛、第九届中国—东盟国际山地自行车挑战赛、2018中国—东盟山地马拉松赛、第四届亚洲及大洋洲地区大众体育合作发展论坛暨中国—东盟大众体育合作发展论坛等一系列影响广泛的国际体育赛事活动。

  除了举办赛事活动,广西还不断深化体育人才交流与合作。李泽介绍,近年来广西体育局与东盟国家积极开展竞技体育人才培训等交流合作项目,通过“资源共享”等方式,主动为有需要的国家提供训练机会。2018年,广西共接待来自东盟国家19批次168人次的运动员培训,包含的训练项目有乒乓球、蹦床、手球、跳水和田径。

  广西充分发挥“体育+”作用,在2018年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中,在加强与东盟国家和地区民间交流的基础上,首次实现与所有沿途国家和地方政府部门开展深入交流和洽谈,并在共同举办赛事、体育交流等方面达成一系列重要成果。同时,依托赛事与沿途省市及东盟国家共同举办9场文化、经贸、旅游推介活动,充分发挥体育+文化、经贸、旅游等融合发展的独特作用。

  李泽表示,广西体育局计划于今年11月在北海市举办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届时将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国内相关省(区、市)的帆船队伍参赛。在比赛过程中,有关方面将以体育搭台,开展政府、民间的经贸、文化、旅游等交流,进一步推动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本次赛事也将成为当地体育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载体,并成为广西沙滩海洋体育运动的新亮点。(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