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桂港投资合作项目签约呈现三大亮点

2019-05-17 21:02:3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唐颖倩):5月15日,2019年广西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走进香港推介会在香港举行,现场签订了一批桂港投资合作项目。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外交部驻香港特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何靖,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黄伟京,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杨晋柏等有关领导、嘉宾出席签约仪式。

  本次签约项目在合作层次、企业实力、投资领域、项目质量等方面都呈现了较高水平,具有三大亮点。

 投资领域“新” 合作层次高

  改革开放以来,香港在广西投资项目7071个,合同外资额629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259亿美元。

  从产业看,本次签订的“三大三新”重点产业项目合计约占总量的70%,其中有信义光能控股有限公司在北海投资建设太阳能光伏玻璃生产线等增长潜力大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以及桂芯半导体南宁研发生产基地等高精尖的特色产业项目。另外,在合作层次上,中国太平保险集团与广西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等高层次项目。存增量项目方面,中电控股存量产能扩张,中滔环保增量引进了大陆地区总部项目。

  企业实力强 项目质量高

  广西大力实施“产业大招商”等三大攻坚行动,将区位、环境等优势与香港的资金等先进生产要素相结合,提升合作机制建设水平。

  一批国际知名龙头企业成为本次签约项目的投资主体,包括中国太平保险、中银香港、中电控股、培力控股、信义光能、中滔环保、溢达集团等“三类500强”及行业知名企业。

  签约企业中有多家已在广西有投资,中电控股是目前广西最大的外商电力投资企业之一,已建成的中电广西防城港电力公司是其在国内的重要投资项目。另外,溢达集团作为全球领先的纺织品和服装制造商,在桂林投资可追溯至2011年,桂林溢达纺织被评为广西CEPA示范基地。

  项目影响力大 辐射区域广

  广西在“一带一路”建设尤其是对东盟开放合作领域具有独特优势,香港充分发挥在国际经贸活动中的“超级连络人”作用,利用高水平的专业服务为广西与东盟乃至“一带一路”合作搭建桥梁。

  中银香港是目前拥有香港最大分行网络的主流金融集团,其分支机构遍及东南亚国家。本次中银香港与广西携手合作,将利用其平台优势,为广西提供全方位优质的金融服务,积极推进广西区域化协同发展。

  此外,中银香港与广西还签订了设立在广西支持香港标准并重点面向东盟的检定技术创新中心项目,以及辐射东盟、服务全球,具备互联网数据高速处理和超大数据仓库功能的高端数据中心等一系列具有区域带动作用的项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