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立足岗位竞展风采

2019-05-15 08:56:00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五四精神始终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紧紧跟着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砥砺前行。

  近年来,我区广大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岗位、奋发有为,用青春和热血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展现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风采,诠释了五四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意义。

  坚定理想信仰 追逐青春梦想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对年轻党员干部而言,服从组织安排,投身基层干事创业,就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具体体现。”防城港市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主任杨帝说。

  2018年4月,杨帝服从组织安排,来到防城港市纪委监委工作。作为“纪检新兵”,他充分发挥理论水平较高、基层经验丰富特长,带领所在室连续查处了几起大案。

  今年初,杨帝作为基层优秀校友代表回到母校清华大学法学院,主持了第四届基层治理研讨会“新时代下的监察委员会”分论坛,展现了基层监察干部专业、务实的新形象。

  “青年的人生目标会有不同,职业选择也有差异,但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让柳州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副部长苏祖生感同身受:“岗位会变,初心不忘。我矢志永远做纪检监察事业上的一颗螺丝钉、一块砖头,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2017年2月以来,自治区纪委机关联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在全区广泛开展“勤廉榜样”宣传选树活动,评选、表彰、宣传了一大批勤政务实、清正廉洁的优秀党员干部。

  写榜样,学榜样。自治区纪委监委宣传部青年干部李明鲜说,她会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大好时光,立梦想、负责任、敢担当,在崇高的纪检监察事业中书写壮丽人生,在自己岗位上谱写人生最难忘的一笔。

  锤炼过硬本领 唱响青春旋律

  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既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施展才华、竞展风采提供了广阔舞台,也对大家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派驻机构改革后,‘探头’作用如何发挥?‘治本’工作如何推进?我在岗位能干些什么?”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主任刘博坦言,要克服“本领恐慌”,别无他途,唯有在学中干、在干中学。

  “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对习近平总书记这段话,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年轻干部阮潇潇深有体会:“只有奋斗拼搏、锤炼本领,才能不断提升自我,实现自我价值。”

  既要向书本、工作学,也要向群众、一线学。

  “到新的岗位上任职一个多月,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如何‘走进’群众。”永福县永安乡纪委书记沈磊是一位“90后”,一个多月前,刚从县纪委纪检监察室履新乡镇。

  “乡镇纪检监察工作,不单单限于监督执纪。既要为受处分干部‘解心结’,也要为群众‘谋福利’”。进村入户时,沈磊发现帮扶的贫困户果树今年即将丰产挂果,但关键时候申请的贷款一直批不下来。沈磊积极协调联系,为贫困户办下了贷款。

  “开展基层群众工作,要从用脚步丈量土地开始。”沈磊说,他已走遍全乡9个村,摸清了各村贫困人口、扶贫项目、扶贫政策落地等情况,为今后的纪检监察工作打下基础。

  担当时代责任 焕发青春光彩

  2018年10月,南宁市邕宁区纪委监委二室主任刘海,前脚刚拿着挂职文件到自治区纪委监委报到,后脚就参加了专案组的动员会。同时留置2名对象,是他挂职锻炼参与的第一案。

  作为外调组负责人之一的刘海,马不停蹄地奔赴全国6个省份、联系协调相关单位,询问证人、翻阅财务账本、调取资料、整理案卷,在3个月内完成了案件的移送工作。刘海感叹道,选择了纪检监察工作,就选择了奋斗,选择了付出。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桂林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副主任谭冬玲是纪检监察战线年轻的“老兵”。近年来,她所在的第一纪检监察室办案数在全单位纪检监察室中保持“三连冠”、在全市首次运用“断崖式”处理处置案件、2019年1-4月办案数超过2018年办案“冠军”全年的办案数。

  成绩的取得背后,是谭冬玲和同事们默默的付出。在办理桂林市首例运用“断崖式”处理案件时,谭冬玲和同事一起到涉案人员老家实地追踪项目专项资金落实情况,恰遇狂风暴雨,车辆到不了取证点。他们顶风冒雨步行,走村入户了解情况,并跳下水渠拍照取证,取得了直接证据,为案件突破提供了支撑。

  时常有人问她,当初放弃了银行的高薪职位,进入两袖清风的纪检部门工作,后悔吗?她说:“遇到了一个伟大的时代,从事着一份神圣的事业,这是我们的幸运。我为能将青春奉献给纪检监察事业而自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