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减税降费添动力 企业发展更有力

2019-05-14 11:29:23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人民网浦北5月13日电 自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以来,广西浦北县各企业纷纷收到优惠政策“大礼包”,减税减费效应持续显现,地方特色企业也迎来了蓬勃发展的“新春天”。

  减税降费政策送来“大红包”

  广西浦北县湘桂糖厂是浦北县糖业制造行业的佼佼者,是浦北县域经济的支柱产业。

  “减税降费新政的落地执行,为我们糖厂送来了“及时雨”。仅增值税这一项,今年至少能为我们省下150万元左右。”浦北县湘桂糖厂财务主管张经理笑着说。“甘蔗原料的收购价由于是政府主导,所以基本不变,但是这几年糖价销售价格比较低,企业的利润就有所下降,再加上设备维护升级,人力成本上涨等等因素,企业运行真可谓步履维艰。但是国家现在从个税、增值税等方面出台各种减税新政,不管是对企业还是职工,都是一剂‘强心针’。企业的负担小了,就可以拿出更多的资金去发展生产、扩大经营、升级设备。”近些年来,浦北县湘桂糖厂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同时也解决人口就业的相关问题。在国家减税降费新政策的扶持和鼓励下,紧抓新政优惠契机,扩大生产、技术升级,将会给企业带来新的活力。

  政策培训给力 发展更有力

  “国家对我们小微企业非常照顾,减税政策很给力啊!”华源混凝土的会计小张感叹道。“我们之前按10%缴纳企业所得税,现在又给我们降到了5%,减了一半!这样算下来,今年给我们又省了5万元呀!”

  对于小微企业来说,这样实实在在的政策优惠,无疑是一个大大的红包。“国家的政策好,税务工作人员为我们积极开展培训工作,现在我们的报税工作,坐在办公室电脑上就能操作,不用跑到办税大厅,省时又省力!有了国家的支持,我们一定撸起袖子好好干!”小张信心满满。

  减负担添活力 商户轻装前行

  “实打实的减税操作流程非常方便,还不用跑来跑去填表,太适合个体户了。而且现在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不缴增值税,还节省了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及地方教育附加,无形中一个月能省下1000多元,对我们这种小个体户来说,是一笔很大的实惠!”浦北县翰林阁文具店的老板如是说。

  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出台,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每月3万元上调至每月10万元,众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加入了免税“大军”,而且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申报即享受”的特点,凡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可便利享受税收优惠,非常方便。

  随着首季申报的到来,更大规模、更实质性减税降费政策红利集中兑现,纳税人在这个“征期”感受到了满满的获得感。(张芳、马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