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微笑进校园 快乐每一天

2019-05-09 10:09:26 | 来源:南宁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微笑进校园 快乐每一天

南宁市中兴小学举办“微笑”主题活动,迎接世界微笑日。黄维业 摄

  本报讯(记者陈媚 通讯员周美伶 郑欣)昨日是世界微笑日,南宁市不少学校举办丰富多彩的“微笑”主题活动,引导学生以微笑面对生活,培养学生阳光心态。

  当天上午,南宁市中兴小学教育集团中兴校区的师生们迎来了第五届微笑节,学校通过趣味盎然的活动,让孩子们绽放最美的微笑,分享心中的美好。活动开幕式上,中兴师生带来了民族特色舞蹈串烧和大型歌舞《爱我中华》, 每个节目都弘扬了“微笑爱祖国,微笑颂团结”的主旋律。在随后进行的壮家美食嘉年华活动中,各班挂出了精美的宣传海报,摆出富有壮乡特色的美味佳肴,孩子们彼此分享,欢声笑语溢满校园的各个角落。

  据了解,中兴小学教育集团秉承“微笑教育,铺就七彩人生”的办学理念,用“微笑”这一美丽的表情为孩子的人格完善、为孩子的幸福人生奠基,努力造就微笑型教师,培养微笑型学生,创建微笑型学校,让孩子在微笑中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同日,南宁市滨湖路小学长虹校区也举行了以“今天你微笑了吗?”为主题的庆第71个“世界微笑日”活动。进入校门,一张张笑脸,一次次招手,孩子们用滨湖特有的微笑招手礼迎接“世界微笑日”。走入教室,黑板墙上有老师们精心准备的微笑承诺,更有特别录制的微笑视频,一个个微笑承诺,一句句暖心话语,都是老师对孩子们发出的微笑倡议,希望孩子们怀着爱心帮助他人,用微笑点亮自己的真诚和善良,用微笑传递正能量,让校园充满微笑,沐浴金色阳光。

  “老师,我也来笑一个”“你笑得可真甜”“老师快看我,镜子里的我有一个小酒窝……”孩子们每个人都带来了一面心仪的小镜子,比一比谁的微笑最甜美。上课前,老师们对着镜子整理仪容,微微一笑,以饱满的状态进入课堂,迎接新的一天,这是对孩子爱的传递,更是对祖国教育事业至真至诚的热爱。孩子们手持五彩的画笔描绘出最美的笑脸,并在自己制作的微笑卡片上写下满满的祝福,祝福祖国。

  南宁市第一幼儿园也开展了“笑迎世界微笑日”主题活动,通过开展制作笑脸卡片、比比谁的笑脸最灿烂等活动,引导孩子们从小养成健康乐观的心态,微笑面对每一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