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来宾税务减税降费增加纳税人获得感

2019-04-25 10:14:04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来宾市税务局围绕减税降费“发声”,分析形势、研究措施,提出以党建引领推动减税降费提挡进位,落实好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措施。

  “学”字当先,确保政策明

  来宾市税务局健全学习网络,将减税降费政策内容列为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各党支部理论学习重要内容,党委集中学、支部月月学、党员自主学,确保政策学习全覆盖。该局党委班子切实发挥好“领头雁”“火车头”作用,在该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上带头学好减税降费政策,并下沉身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各支部组织生活,在支部理论学习活动上深入学习减税降费政策。

  “税企”同学,壮大学习阵容。开展“税企”党建结对共建活动,将减税降费宣传辅导与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与企业联合开展“党建翼联”结对启动仪式暨“税法宣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建引领进一步加强减税降费的精准宣传和辅导,帮助企业学懂、弄通减税降费政策。

  “‘税企’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更像是税务部门组织党员专家团队上门问计、问需,释疑解惑,第一时间了解企业发展的难题、第一时间将政策宣传到位、第一时间掌握政策落地的质效,切实让减税降费政策精准‘滴灌’。”中国电信金秀分公司党支部书记陈如科对“税企”支部结对共建活动赞不绝口。

  “在增进‘税企’之间党建工作交流的同时,更侧重于实时向企业推送减税降费政策,与企业互联互通、同学共进,精准服务企业发展壮大,这是我们开展‘税企’党建联建的初衷。”金秀瑶族自治县税务局机关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梁新泉在介绍“税企”党建结对共建的出发点时说道。

  “拼”字亮剑,确保征期稳

  “现在按13%新税率开票,一下就可以少交2000多元税款,快帮我拍张照纪念一下首张新税率发票。”广西圆梦宏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忻城分公司财务人员黄女士手持该公司按新税率开具的第一张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高兴地让工作人员给她拍照。

  在4月征期到来前,来宾市税务局党委研究决定,将党建工作融入到减税降费工作中,着力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围绕“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等创建工作,开展“减税降费·党员先行”系列活动,组建党员先锋队,负责系统运维、纳税咨询辅导等事宜。

  党员先锋队成立后,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得到有效发挥,还辐射影响整个办税大厅前线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形成了群策群力优服务、建言献策促平稳的良好工作氛围。

  此外,该局针对减税降费政策的宣传辅导也一直“在线”,纳税人好评如潮。“最近出行,不管是坐公交车还是坐动车、自驾等,总能看到关于减税降费的宣传海报、标语以及展板。特别是一出动车站就看到LED屏幕上持续滚动播放减税降费宣传标语,以及印制有增值税改革政策的灯箱海报,非常醒目又直观。”

  “减税降费宣传文字出现在有线电视开机画面,我们一打开电视就能看到减税降费政策。”忻城南华糖业有限公司办税员钟雪霞感慨地说。

  (丘游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