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河池大化: 扶贫领域监督保持高压态势

2019-04-23 15:10:46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本报大化讯 (记者/廖庆凌 通讯员/覃文军)今年以来,大化瑶族自治县不断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力度,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纪律保障。到目前,全县扶贫领域已立案19件,结案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

  问题线索挖掘再发力。该县全面落实专项治理蹲点工作制度,深挖问题线索,查找案件来源,加强信访工作,通过墙报、宣传单、网站等多种有效渠道传播信访知识、信访举报方式。同时开展“四访”活动,拓宽信访举报渠道。目前收到扶贫领域信访举报12件,排查问题线索16件。

  警示教育再上档。该县准确运用“四种形态”,加大提醒谈话、函询谈话和诫勉谈话力度,对苗头性、轻微违纪问题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今年以来加强对典型案例的通报曝光,坚持每月一通报,前3个月通报3期6起典型案例。强化“以案促改”,至3月底,因单位班子成员扶贫领域违纪行为被处以警告以上处分的单位中,已有7个乡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剖析整改。

  执纪审查再强化。该县强化扶贫领域腐败案件查处,加大对重点问题的督查督办和直查直办力度。今年前3个月扶贫领域立案19件,已结案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其中直查直办案件2件、主动交代问题7人,清退违纪款9.2万元。

  整改工作再加强。该县不折不扣抓好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制定整改工作方案,结合大化实际,细化整改措施,明确任务分工、责任领导、牵头单位、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确保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能落实,推动整改工作顺利开展。特别是对2018年下半年上级移交大化脱贫攻坚领域的信访件,来电分流办理26件,目前已全部处置完毕,共有5件转立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