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首届数据分析行业沙龙在南宁举办

2019-04-19 17:14:29 | 来源:中新网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摘要提示:4月18日晚,广西首届数据分析行业沙龙暨广西第一批数据分析师分享交流会在南宁举办,40余名来自自治区大数据行业、通信及科技领域的从业人员畅所欲言,分享数据行业信息。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9日电(黄艳梅 刘达蓉)广西首届数据分析行业沙龙暨广西第一批数据分析师分享交流会18日晚在南宁举办,40余名来自自治区大数据行业、通信及科技领域的从业人员畅所欲言,分享数据行业信息。

  当今世界,正在经历一场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不断取得突破,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广西于2018年10月组建大数据发展局,以更好地推进数字广西建设,充分利用中国—东盟信息港这一平台,完善三位一体、联动发展的大数据发展体系,加快培育新经济新业态,发展壮大新动能,力求赢得高质量发展主动权。

  此次沙龙作为广西首届数据分析行业沙龙,以“数”造未来作为主题,旨在集结一批数据分析爱好者及职业需求者,有效地在相关行业普及数据分析知识,分享行业信息,为广大数据分析爱好者及职业需求者提供一个长期的、专业的交流平台。

  当晚,广西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雷柏先作开场发言,沙龙还特别邀请了广西民族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秦董洪、广西第一期CPDA数据分析师培训班学员代表云宝宝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产品业务部副总经理欧燕、广西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高级咨询顾问宋志法、成都四方伟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大数据咨询顾问农宁勇作为分享嘉宾,结合自身在数据分析行业的工作经验、经典案例、实际应用等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解如何培养数据分析思维以及如何将数据分析思维运用到未来生活及实际工作中去。

  在自由交流环节,参会嘉宾结合自身工作,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加快数字广西建设的意见》以及大数据如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本次沙龙还设置了证书颁发环节,CPDA数据分析师广西授权管理中心分别代表中国商业联合会数据分析专业委员会及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向广西第一期CPDA数据分析师颁发《CPDA数据分析师证书》及《数据分析师职业技术证书》证书。

  据了解,2018年,广西举办了第一期CPDA数据分析师培训班并有18名学员顺利通过全国数据分析师考试并获得《CPDA数据分析师证书》及《数据分析师职业技术证书》,成为广西首批持证数据分析师。这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广西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为全区数字产业可持续发展培育数据分析人才,保障大数据产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