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邕宁区一季度经济运行起步向好

2019-04-18 15:38:13 | 来源:南宁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本报讯(记者杨静 通讯员陆建德)今年以来,邕宁区紧扣年初确定目标,早谋划早布置,强落实强服务,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力保城区经济实现增长。初步核算,一季度,邕宁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3%,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长5.2%,第二产业增加值下降1.5%,第三产业增长9.3%。规上工业总产值完成13.3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6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外贸进出口下降6%;招商引资累计到位资金12.91亿元,同比增长24%;组织财政收入累计完成8.13亿元,同比增长56.89%。

  邕宁区咬定年度目标,精准发力二季度,将全力推进“三个攻坚突破年”活动,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上半年目标任务完成“双过半”。

  狠抓工业发展。重点抓好申龙汽车、南南铝、南宁中车、广西建机等大企业扩大生产服务;加快协调推进申龙汽车新基地等在建项目建设,力争南南铝二期、申龙新能源客车生产基地一期2个项目尽快实现投产,推进国人通信、白马汽车配件、华润装配式建筑3个项目上半年实质性开工建设,同时加大产业大招商力度,新签约海威科技等一批项目。

  加快引进建筑企业落户。力争上半年兴华建工等3家建筑业总部企业签约入驻,拉动建筑业增加值增长。

  全力保持服务业稳步增长。重点服务好万达茂等企业,并培育新的规上企业,保持其他营利性服务业高增长;积极协调临港物流、物资集团等企业,尽量减小产值下降的幅度;加快宝能综合体等项目建设进度,不断培育商贸、住餐等新企业。

  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恒大、新城控股等在建房地产项目建设,协调哈罗学校等项目上半年实现开工建设,集中力量加强征地拆迁、土地出让和前期审批等工作,推进一批安置房、城建、交通等项目建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