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巴马打造养老服务业聚集区新标杆

2019-04-11 15:23:44 | 来源:中新网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摘要提示:近年来,巴马瑶族自治县以打造“世界长寿之乡,养生度假天堂”为主题的养生养老服务业,着重发展天然饮用水、长寿食品、健康医养等七大产业领域,打造养老服务业聚集区成为国内外新标杆。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0日电(凌吉荣 林浩)近年来,广西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以打造“世界长寿之乡,养生度假天堂”为主题的养生养老服务业,依托区位和生态优势,紧紧围绕健康食品、健康服务、健康科技三个核心业态,着重发展天然饮用水、长寿食品、健康医养、精品体育、会议会展、生物科技、特色医药等七大产业领域,打造养老服务业聚集区成为国内外新标杆。

  巴马养老服务业聚集区是广西自治区首批38家创建现代服务业聚集区之一,现规划建设面积25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5万平米,已建成面积71万平方米。截止2018年底入驻企业共10家,总投资额约61亿元,累计完成投资23亿元;引进香港圣恩医护集团,采取“公建民营”模式运营巴马圣恩养老中心,赐福湖君澜度假酒店、洞天福地景区项目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可提供床位856张,国际旅游集散中心、民族医院等养老服务基础设施项目基本建成,加快推进集聚区巴马赐福湖国际长寿养生度假小镇、广西巴马仁乡洞天福地景区项目等10家养老养生项目建设进度,基金小镇、数字小镇、巴马大健康论坛永久会址、民宿联盟等健康养老项目全面提速。

  巴马还借着东西部扶贫协作广东深圳帮扶河池的东风,提出了共建深圳巴马大健康合作特别试验区,推动“深巴试验区”建设。2018年9月4日,广西、深圳联合签署《支持河池市加快推进深圳巴马大健康合作特别试验区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争创国家大健康产业综合改革试验区。甲篆养生养老小镇列为首批广西特色小镇,巴马镇荣获自治区级养生养老小镇。

  与此同时,巴马县不断优化全县营商环境,营造尊商重商良好氛围,出台了《巴马瑶族自治县发展总部经济优惠政策》,党政主要领导带队赴深圳、北京、上海、宁波、杭州等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吸引一大批健康养老企业陆续进驻巴马投资兴业,碧桂园、深鹏、粤旺集团、华大基因、拓普基金等大企业、高科技企业相继落地巴马,合作项目达118个,预计总投资716亿元。

  随着养老服务业的发展壮大,巴马县旅游产业日益红火,2014年到巴马旅游养生的游客达200多万人次,2018年,巴马县接待游客657万人次,其中“候鸟人”就有近10多万人次,有来自国内各行各业的专家、学者,也有海外华人华侨等。

  目前巴马县可接待游客的住宿设施共有500家,12058间客房,20588张床位,其中甲篆镇床位12115张,满足了候鸟人的住宿需求。

  为更好地引导和服务“候鸟人”,当地官方还成立了巴马国际人才工作站,规范警民共建的“候鸟人服务中心”民心工程,为“候鸟人”在生活起居、权益保障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