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旅游经济 持续快速增长

2019-04-03 11:42:05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本报南宁讯 (记者/吴丽萍 通讯员/李志雄)日前,记者从2019年全区文化和旅游工作座谈会上获悉,广西旅游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多项工作有新突破。

  强力推进旅游“双创”工作,成果显著。合浦县等7个县(市、区)评定为第五批广西特色旅游名县,桂林市秀峰区等6个县(市、区)评定为首批自治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目前全区共有广西特色旅游名县27个、创建县14个;自治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62家,111个县(市、区)有93个参与旅游“双创”工作,占比达83.78%。

  重大旅游项目建设、品牌创建顺利推进。去年起广西实施旅游投资三年行动计划,建立全区重点旅游投资建设项目库,重点推进“三区一带”和一批百亿元重大旅游项目建设,启动环首府生态旅游圈等重大项目建设。2018年,德天跨国瀑布景区获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新评定41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3个自治区旅游度假区、19个广西生态旅游示范区、12个四星级旅游饭店、140个自治区四星级以上乡村旅游区(农家乐),有力促进了旅游产业提质增效。

  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升。2018年全区新建和改扩建旅游厕所939座,超额完成任务;建设11个高铁无轨站旅游集散中心;广西九张“创新名片”之一的广西全域旅游直通车平台上线试运行。

  边关风情旅游带建设取得重要进展。防城港市获批建设国家边境旅游试验区,中越德天—板约瀑布跨境旅游合作区建设加快推进,正式常态化开通中国广西桂林-防城港(东兴)-越南芒街-下龙“两国四地”黄金旅游线路,实现中国广西-越南谅山跨国自驾游业务正常开展。

  逐步打响“壮美广西”品牌。组织开展“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山水暖你·壮乡等你——冬游广西”等特色旅游主题宣传推广活动,成功举办2018年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等旅游节会活动。率先在全国打造广西旅游抖音矩阵,新媒体旅游宣传推广走在全国前列。

  旅游市场秩序总体平稳有序。2018年,我区制定《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市场突出问题综合治理工作考评暂行办法》,将旅游市场综合治理纳入2018年对设区市及广西特色旅游名县的绩效考评内容,调动了地方政府部门的积极性,形成了强大的执法合力,问题多发地区的旅游市场环境明显改善,旅游满意度不断提升。

  乡村振兴和旅游扶贫攻坚扎实推进。启动乡村振兴战略广西旅游大行动,2018年切块下达2.4亿元,支持全区54个贫困县脱贫攻坚。举办2018乐游广西·乡村旅游嘉年华、2018广西乡村旅游电商扶贫宣传推介等活动,推介贫困地区旅游产品线路。积极推进“东客西送”,引导广西83家景区对广东籍游客实行门票减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