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兢兢业业投身扶贫工作 脚踏实地不负一方百姓

2019-04-03 18:12:28 | 来源:南宁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兢兢业业投身扶贫工作 脚踏实地不负一方百姓

在单位和科室的同事们一起核对数据成为贺佳(左二)每周工作的常态。

  接到任务,收集素材,完成稿件……近日,在市扶贫办综合科,副科长贺佳一到办公室便忙开了。待她把这一系列的工作完成,已经到了午饭时间。

  “相关政策文件的起草、整理,我们必须细致地做到位,才能确保扶贫政策传达到位,不拖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的后腿。”2019年,脱贫攻坚战进入关键阶段,对于贺佳来说,“后方”的工作依旧不容小觑,必须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成为业务上的强者

  贺佳办公桌抽屉里有一个特殊的笔记本,里面密密麻麻地记录着重要的扶贫政策、精神摘编。这些是她2017年5月到市扶贫办工作以来总结、整理出的工作要点,为她的材料撰写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贺姐的业务能力很强,接触这项工作才不到两年,就已经成为科室每个人的学习榜样了。”综合科科员俞士合告诉记者。

  在同事们眼中,甘于平淡、兢兢业业是贺佳的工作准则。她也一直把作风建设的重点放在严谨、细致、求实、脚踏实地上,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具有较强的责任感、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面对脱贫攻坚工作和综合科工作事务杂、任务重、原则性强的工作性质,她做到了“眼勤、嘴勤、手勤、腿勤”,积极负责地做好本职工作。

  在业务知识学习中,贺佳主动加强对中央、自治区和南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政策措施的学习,自觉运用扶贫理论知识指导工作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素养。“这段时间我们要核对非常多的材料,都是不容有丝毫错误的。”综合科工作人员李霞说,“我们几个人核对的材料最终都要到贺姐那里再过一遍,她才会放心。”

  每天都需要接触许多材料和密密麻麻的文字,贺佳丝毫不敢松懈,精益求精核对好每一项数据、每一段文字。“也只有她能对每项业务都熟悉,她是我们的坚强后盾。”李霞感叹道。

  为精准扶贫工作尽心尽力

  在扶贫办工作了近两年时间,贺佳把党的需要和组织的托付铭记心中。做好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各专责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县(区)间的综合协调、联络沟通,充分发挥上传下达的桥梁作用,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每周定期汇总各县(区)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协调市直各部门研究解决或报请自治区研究解决,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定期统计全市“七个一批”“七大工程”进度及脱贫摘帽任务指标完成情况等数据,以及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及时掌握各县区工作动态,为市委、市政府制定下一步脱贫攻坚决策提供依据;汇总市各有关单位的政策措施及材料,出台我市各类脱贫攻坚政策文件,形成精准扶贫档案台账……每一项工作,贺佳都尽心尽力。

  “每天都有许多政策资料要处理,综合科还要负责一些会议、活动等协调工作,所以贺姐休完产假回来工作后,就没能好好享受过‘哺乳假’,每次都跟我们一起奋战到下班。”俞士合说,“她工作起来不分周末和节假日,也不分分内分外。就算是怀孕期间,也经常被我们几个‘骚扰’。”说到这里,俞士合有些不好意思,“但是,大家从没听她叫过苦、说过累。”

  争做扶贫工作中的“主人翁”

  贺佳以工作为伴、与扶贫为伍,把自己的全部精力奉献给了扶贫事业。

  2019年1月,刚休完产假回来上班,贺佳便马上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连续承担多个全市重要会议的会议材料、会务筹备工作,加班加点,终因劳累过度,突发面神经麻痹(面瘫)。但这并没有难倒她,面对纷繁复杂的扶贫材料,她始终保持着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旺盛的精神状态,牢固树立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不计较个人得失的良好形象。

  “‘十三五’期间的脱贫攻坚工作还有不到两年就结束了,能够全程参与到全市的第一民生工程中,非常荣幸,我不希望自己在工作中留下任何遗憾。”贺佳说。

  正因为如此,工作中的贺佳,能够做到正确认识自身价值和工作价值,正确处理苦与乐、得与失、个人利益与群众利益、工作与家庭的关系,甘于奉献、诚实敬业。在工作中以勤廉为本,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琢磨事、不琢磨人,能坚持原则,以主人翁精神对待工作,以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进取心开创性地工作,并勇于负责,不怕苦,不怕累,任劳任怨。

  贺佳积极履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职责,在工作中知难而进,积极进取,勇往直前,用一贯的优异表现努力践行着自我的所思所想。事实胜于雄辩,行动胜于语言。没有豪言壮语,没有丰功伟业,有的只是一如既往,不计得失,默默奉献,任劳任怨。

  朴实无华的贺佳,在平凡的岗位上尽最大的努力,默默地为脱贫攻坚散发一缕光、贡献一分热,用辛勤的汗水谱写了一名共产党员创先争优、爱岗敬业的奉献之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