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志愿服务送下乡 帮扶济困强技能

2019-03-19 15:43:14 | 来源:南宁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志愿服务送下乡 帮扶济困强技能

志愿者现场教授育婴知识受欢迎。

  “要不是有专业人员的亲身示范,我都不知道原来给小孩洗澡有这么多注意事项,今天真是开了眼界,学到了知识。”看着志愿者轻巧纯熟的示范,良庆区大塘镇锦亮村村民潘玉飞认真地跟着学起来。

  文明实践扬新风,雷锋精神永流传。3月12日,由南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南宁市委宣传部开展的“农村扶贫济困”志愿服务进基层活动走进锦亮村,南宁市委宣传部组织的机关党员志愿者和志愿服务队为当地村民送技术、送健康,给村民们送去温暖。

  锦亮村是市委宣传部精准扶贫的对口村,近年来依靠百香果种植、原味鸭养殖、光伏发电等产业扶贫项目,村集体经济收入从无到有,如今整个村子一派生机勃勃,志愿者的到来更是让村民们笑逐颜开。

  义诊、义务理发、手机维修、法律咨询……锦亮村广场前,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吸引了不少村民。南宁市绿城南方职业培训学校的志愿者们为到场的村民演示了为婴儿洗澡和抚触的正确手法,并传授了科学的育婴知识。“现在都很注重科学养育,然而在农村,科学养育的方法比较缺乏,这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仅给村民们带来孕婴知识,我们还根据村民需求,带来更多能帮助他们实现就业的技能培训。”南宁市绿城南方职业培训学校的志愿者莫永芸说。

  为进一步提高防灾避险意识、自救互救能力,现场还开展了南宁市万人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南宁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们模拟火灾现场,并组织良庆区大塘镇泰安明天小学锦亮教学点的学生按照火场逃生的相关注意事项,用湿润的毛巾捂住口鼻,低姿快速离开火灾现场。应急救护培训师还向学生们介绍了心肺复苏、创伤急救等应急救护知识。

  “今天的模拟演练非常有用,当火灾来临时,就知道如何自救和逃生。”锦亮教学点六年级的学生黎兆媛说。

  “对于小学生来说,掌握自救知识是很有必要的,今天志愿者们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课。”带队老师乐礼华表示。

  除了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当天南宁市委宣传部的党员代表们还看望慰问了锦亮村的贫困村民,为3户贫困户送上慰问物品和慰问金,另外邀请了锦亮村第一书记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和基层实际工作,依托新时代讲习所为机关党员志愿者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

  南宁市文明办志愿服务科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开展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工作,将志愿服务送到贫困村,将脱贫攻坚的信心送给贫困户,让基层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志愿服务,也让机关党员通过实践活动深入基层为人民服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