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20余家学校或机构争当教育诚信先锋

2019-03-14 17:36:39 | 来源:南宁晚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本报记者 黄颖

20余家学校或机构争当教育诚信先锋

  评审团在广西经济职业学院拍摄采访视频

20余家学校或机构争当教育诚信先锋

  为了给孩子们营造阳光、诚信、和谐的教育氛围,南宁晚报联合广西民办教育协会将于3月16日举办“广西教育品牌诚信联盟”成立仪式暨广西教育和谐发展趋势对话。为确保公信力,广西民办教育协会及南宁晚报媒体评审团陆续走进广西经济职业学院等30余所学校或机构进行资格审查和随机走访,经过严格评审,广西经济职业学院、南宁市英华学校、东萌金太阳教育集团、领路教育等20余家学校或机构通过评审,成为广西教育品牌诚信联盟审查通过首批成员。

  20余家学校或机构成为首批过审成员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作为南宁晚报“阳光教育在行动”系列活动之一,南宁晚报联合广西民办教育协会于3月16日举办“广西教育品牌诚信联盟”成立仪式暨广西教育和谐发展对话, 旨在向消费者推荐责任心强的品牌教育机构。为确保公信力,广西民办教育协会及南宁晚报媒体评审团陆续走进广西经济职业学院等30余所学校或机构进行资格审查和随机走访。

  在走访中,评审团查验了申请加入“广西教育品牌诚信联盟”单位的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等相关证件,并随机走访了家长和学生,对学校和机构的满意度进行随机调查。3月11日,“广西教育品牌诚信联盟”评审团来到位于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广西经济职业学院进行资格审查和随机走访。评审团现场核查了广西经济职业学院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并在校内随机采访学生。广西经济职业学院艺术专业大一学生王同学说,学院的教学楼、体育场等设施完善,教学质量高,很满意学校的硬件和软件,特别对师资力量、教学方式方法等教学质量方面很满意。记者随机走访了12名在校学生,综合满意度达到100%。

  经过审查,广西经济职业学院、南宁市英华学校、东萌金太阳教育集团、南宁市兴宁中学、南宁市兴宁区崇尚中学、童之梦幼教集团、环美通教育、秦学教育、智慧源、德育双全教育(原德有为教育)、邦尼思教育、伯乐教育、诺培教育、金桔子教育、领路教育、利见达人·华夏国韵(南宁)艺术团等20余家学校或机构通过评审,成为广西教育品牌诚信联盟审查通过首批成员。

  联盟致力为区内民办教育机构搭建平台

  3月10日下午,记者在中越路一家艺术培训机构看到,时至周末,陆续有家长送孩子来此学习钢琴、小提琴。经了解,该培训机构内的钢琴一对一教学,收费价格为150元/小时。当询问到是否有办学许可证时,该机构工作人员笑而不答。随后,记者在南宁市越秀路小学、云景路小学等学校附近看到有很多打着托管招牌的科目培训机构,但大多是无证办学。

  记者在连日调查走访中了解到,目前市场上培训机构很多,鱼龙混杂,违规办学、无证办学的现象依然存在。一些不正规的培训机构在聘请教师时,常常聘任实习教师等,师资力量难以得到保障。且个别违规办学的机构甚至出现收到家长费用之后“跑路”的现象。

  南宁诺培教育培训学校校长袁祖艳说,专业的培训机构 必须有民办学校办学资质,能通过办学资质的机构,需要有一定的场地规模、消防设施等硬件设施要达标。具备办学资质的专业培训机构,接受教育主管部门的监管,且在师资力量、教学质量具备更大保障。我们加入“广西教育品牌诚信联盟”,就是期望通过权威媒体和广西民办教育协会共同评审、监督,让机构多一块家长可信赖的金字招牌,为家长选择正规培训机构时多一个权威参考。

  诚信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诚信在文化、教育领域显得尤为重要。南宁市兴宁区崇尚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黄承陆说,诚信是做人之本,是立业之根。学校的发展壮大离不开诚信,遵道守信才是长久发展壮大的关键。广西教育诚信品牌联盟的成立,将打造诚信体系,树立诚信标准。为区内民办教育机构搭建合作平台,打造诚信品牌,将影响和带动更多广西民办教育机构成为广西民办教育领域的诚信先锋。

  首批成员共同发声用心打造诚信教育品牌

  “诚信教育、广西经济职业学院一直在努力”“快乐教育,点亮梦想,童之梦幼教集团坚持品质办学的理念努力追梦!”。首批审查通过的广西教育品牌诚信联盟成员,共同为诚信教育发声。

  东萌金太阳学校已走过了23个年头,学校将始终本着“全优精英教育”的办学理念,用心教育好每一名孩子,我们郑重承诺:努力做孩子喜欢、家长信赖、社会认可的校外培优机构。

  南宁市英华学校相关负责人说,作为广西民办中小学中最早创办的学校之一,创办25年以来,学校依法诚信办学,为广大中小学生及家长提供了优质的教育服务。加入“广西教育品牌诚信联盟”之后,英华人将一如既往坚持诚信办学,树立广西民办学校诚信办学的旗帜,用心打造诚信教育品牌,办人民满意的优质学校,为南宁教育发展添砖加瓦。

  加入联盟后,伯乐教育培训学校始终本着“不抛弃,不放弃”的办学理念,用心教育好每一个孩子,力争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成才、成功。而邦尼思教育团队将始终本着“办有灵魂的教育,做有温度的管理”的信念,向社会郑重承诺:争做学员和家长信赖、社会认可的机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