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召开纪念国际妇女节109周年女性人才座谈会

2019-03-08 11:58:47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人民网南宁3月6日电 (吴明江)3月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广西妇女联合会在南宁市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女性人才座谈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出席并讲话,为全区广大妇女送上节日祝福。

  在认真听取11位女同志代表的发言后,曾万明表示,广西的女性人才工作很用心、很用情,有境界、有格局、有情怀,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巾帼不让须眉”,希望大家进一步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动更多女同胞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

  曾万明指出,女性人才作为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爱国奉献作为成长成才的路径、坐标,在思想武装上走在前、作表率,组织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爱国奉献中彰显巾帼风采。要加强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锤炼专业作风、培养专业精神,大力践行“四为”理念,立足岗位、忠诚履职,在建设壮美广西中彰显巾帼担当。要处理好事业和家庭、工作和生活的关系,发挥好女性在营造良好家庭、家教、家风中的优势作用,在家庭生活中彰显巾帼情怀。

  曾万明强调,各级妇联是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认真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以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以更实举措把妇联改革向纵深推进,以更大力度推进新时代妇女人才工作。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激发广大女性人才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最广泛地把妇女吸引过来、凝聚起来。二要激励妇女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实施意见和配套文件精神,积极回应广大妇女干部的新期待,进一步形成正向激励体系,引导和激励女干部为建设壮美广西勇立新功、多作贡献。三要激发妇女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建立健全女性人才引进、培养、评价、流动、使用、激励和服务保障机制,大力推进人才工作“放权松绑”。积极整合资源,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女性人才教育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进一步畅通联系妇女的渠道,及时发现和向组织举荐优秀妇女干部、优秀女性人才。

  曾万明要求,各级妇联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推进新时代妇女人才工作,各级党委要为妇女事业健康发展、为妇联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