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大雨中也在执勤 假日里仍在坚守

2019-03-04 09:24:00 | 来源:南宁晚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大雨中也在执勤 假日里仍在坚守

  市交通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在南宁机场开展巡查 (南宁市交通执法支队供图)

  ■本报记者 廖欣 通讯员 曾强

  3月1日,为期40天的春运“大迁徙”落下帷幕。有人“迁徙”,就有人坚守。春运期间,南宁市交通执法支队严查道路运输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各类交通运输违法案件共计607起。

  坚守工作岗位 执法人员加强巡查保平安

  与去年相比,今年春运提前了11天,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客流高峰持续出现。

  春运期间,市交通执法支队值班人员认真履职尽责,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交通运输执法不打烊。当市民沉浸在过年的喜庆气氛中、享受着假日的休闲时光时,执法人员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正是有了他们的坚守,才有了让市民更加舒心、安全的交通环境。

  2月10日是正月初六,也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南宁市迎来了返程高峰。市交通执法支队机动大队的执法人员在南宁火车站开展春运整治行动,以确保节后运输安全。

  当天,一辆白色小轿车停车后下来两名乘客,执法人员觉得该车可疑,立即上前检查。该车司机称乘客是其亲戚,但经调查,乘客并不认识司机,他们是从灵山县搭乘该车到南宁火车站的,司机收取每人60元运费。在证据面前,该车司机承认了违法事实,“本想顺路赚点外快,没想到被查了”。

  春运期间,市交通执法支队共查处非法营运类案件305起,含非法营运小轿车(面包车)95辆,无证网约车96辆,克隆出租汽车32辆,电动自行车(摩托车)80辆,无证危险品运输车2辆。

  创新执法手段 保障重点场所交通运输秩序

  今年春运期间,市交通执法支队采取“定点值守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执法模式,强化了客流高峰时段对火车东站、火车站、机场和汽车客运站等重要交通枢纽的执法力度,对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即查即纠。

  此外,针对媒体关注度高、市民反映比较强烈的巡游出租汽车拒载、议价等经营秩序问题,市交通执法支队创新执法手段,采取错峰执法、暗访取证等执法方式加大力度查处巡游出租车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2月17日是星期天,天空虽然下着大雨,但执法行动依然继续。当晚7时许,执法人员在埌东站出租车候客区发现一辆蓝色出租车空车待客,有乘客欲乘坐该车却被司机拒载。经了解,该乘客计划搭乘出租车前往仙葫大道,出租车司机却以交接班为由拒绝搭载。当执法人员问司机为何交接班还进站排队候客时,司机无言以对。随后,执法人员对司机进行现场教育后依照相应法律程序暂扣该车道路运输证。

  春运期间,市交通执法支队共查处违法违规经营巡游出租汽车138辆,违规经营网约车4辆,有效地整顿了出租车行业的经营秩序。

  科学安排勤务 全面营造安全良好出行环境

  为保障广大市民出行安全,规范春运期间道路运输经营秩序,市交通执法支队根据客运场站、高速公路出入口及地铁出入口的实际情况,科学合理安排勤务,加大对客货运输车辆及地铁出入口周边的交通违法违规行为的执法检查力度。

  1月21日上午11时许,在江南客运站,一辆从江南客运站内出发开往灵山县太平镇的钦州籍大巴,出站后,停靠在星光大道龟背桥上的公交站点旁招揽乘客。经执法人员现场核查,这辆核载37人的大巴车上共有27名旅客,其中有部分乘客系站外上车。随后,执法人员以未按批准在站点外停靠揽客,暂扣该车的道路运输证。

  春运期间,市交通执法支队共查处违规经营道路旅客运输车辆50辆,违规经营货运车辆16辆,超限超载货运车辆15辆,卸载超载货物368.58吨,处罚违规经营企业(业户)1家,查处地铁口违停电动自行车78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