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开展精准招商和产业链招商 打好“三个攻坚突破年”主动仗

2019-03-04 08:44:13 | 来源:南宁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本报讯(记者磨锋)2月27日至3月2日,市长周红波率南宁市考察团赴深圳市、济南市、潍坊市开展产业项目协商对接,深入相关企业就产业链招商、项目落地建设等展开务实交流。

  变“开门服务”为“上门服务”,坚决打好“三个攻坚突破年”主动仗。在深圳市,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富士康科技集团,就富士康今年实现500亿元目标和加快富士康南宁科技园千亿产业建设等问题进行服务合作;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坂田总部,就华为软件开发云等项目合作进行协商;到瑞声科技有限公司,就瑞声科技南宁产业园项目的推进工作进行研究。富士康科技集团是全球最大的电子科技服务商,富士康南宁科技园项目2018年产值超过484亿元,直接吸纳就业1.55万人。华为公司2018年与广西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在南宁落地华为云项目,期待通过与南宁市持续开展良好合作,提升南宁市软件产业的“土壤肥力”,提升南宁市软件企业竞争力,吸引全国更多的优质软件企业来南宁投资发展。瑞声科技南宁产业园项目是南宁市引进的重大电子信息产业项目,一期项目生产线安装工作已完成,二期项目相关工作正有序推进。

  把产业招商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动能培育和突破口,突岀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精准招商。考察团一行还到山东省济南市、潍坊市考察项目。在济南市,考察团一行来到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浪潮集团,就企业拟借助南宁的区位优势建设东盟运营总部项目等深入协商交流。浪潮集团2018年10月与五象新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集团广西子公司已入驻中国—东盟新型智慧城市协同创新中心。浪潮集团东盟运营总部项目计划建设布局相关产业板块,聚集国内外资源,将浪潮集团东盟运营总部打造成为立足南宁、辐射东盟的数字产业高地。在潍坊市,考察团一行到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探讨。歌尔公司是一家电子元器件研发、生产的提供商,歌尔南宁智能硬件项目分两期投资建设,一期项目已经启动建设。

  朱会东参加相关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