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江南区将再实现549名贫困人口脱贫

2019-03-01 15:12:20 | 来源:南宁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本报讯(记者阮晓莹 通讯员郭超前)近日,江南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审核通过了2019年该城区计划脱贫“二上”名单,在2016—2018年实现9个贫困村脱贫摘帽、4395名贫困人口脱贫的基础上,通过综合施策,精准发力,今年将实现549名贫困人口脱贫。

  为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今年,江南区将扎实推进年度脱贫摘帽滚动计划实施,瞄准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把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突出激发贫困人口内生脱贫动力,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如期脱贫。具体做到:强化义务教育控辍保学,确保贫困户适龄儿童不因贫失学辍学;落实健康扶贫政策,确保贫困人口参保率100%,住院合规费用个人实际报销比例达90%以上,特殊慢性病、长期慢性病门诊医疗费用个人实际报销比例达80%以上,将全面落实农村贫困人口定点医院住院先诊疗后付费制度;全面完成存量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此外,重点打好产业扶贫、村集体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三场硬仗,力争产业扶贫覆盖率达到100%,确保贫困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到4万元以上,贫困村道路、饮水、电网、宽带网络等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争取开工建设江南区扶贫产业园;认真开展就业扶贫、生态扶贫综合性保障扶贫、贫困残疾人脱贫、扶贫、扶智“五大专项行动”,进一步夯实动态管理、精准帮扶、干部培训、监督考核、精准脱贫五项基础工作,加强扶贫资金管理、落实资金管理办法和扶贫资金项目公告公示制度,用好管好脱贫攻坚项目库。

  据了解,2018年,江南区多方筹措扶贫资金3834万元,重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能力提升;进一步完善本级的“十三五”脱贫攻坚项目库,共投入资金1.19亿元,实施扶贫项目共251个;因地制宜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9个脱贫摘帽村均实现有1个以上新型经营主体或产业基地(园)、村级集体经济年收入均达3万元以上,面上村也达到2万元以上;改造57户贫困户危房,资助贫困生7391人次,低保政策惠及7950人次,实现166户507人脱贫摘帽,脱贫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大大增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