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都安瑶族自治县: 助学贷款雪中送炭

2019-02-20 09:45:12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尹航

都安瑶族自治县: 助学贷款雪中送炭

  图表/黄海宁

  2018年,在全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启动工作会议上,都安瑶族自治县在大会上作经验介绍;2017年,在全国“金秋助学”新闻发布会上,都安经验获得分享。都安瑶族自治县不忘初心,多措并举,切实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以实际行动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取得了良好成效。 本报记者 刘 琴

  都安是全国扶贫开发重点县、全国深度贫困县、广西极度贫困县,总人口72.6万,未脱贫人口6.88万人。绝不能让一个孩子因贫困而失学!是都安各级党委、政府的承诺。“对于不少家庭极度贫困的孩子,正因为有了生源地贷款等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才有了走出大山、走进大学、走向新生活的机会。”都安瑶族自治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仅2018年,都安就有超过12万名学生得到了国家和社会各界的资助,有效解决了就学难的问题;有8300名学生依靠助学贷款圆了大学梦,得以迈向更宽广的前程;更有数以千计的家庭在学生资助政策的扶持下,在圆了孩子大学梦的同时,更圆了家庭的脱贫梦。

  都安不少偏远乡镇到县城需要2个小时左右的路程。为给群众提供便利,2017年,该县启动贷款无纸化办理的同时设立3个乡镇代办点,确保学生办贷路程在1小时内,实现“就近办贷”。

  为优化贷后管理工作,都安把“贷后工作贷前做”,强化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诚信教育,为贷后管理奠定良好基础。每年5月,针对高三学生开展“助学贷款 伴你同行”专题讲座,帮助学生全面了解助学贷款政策。在办理助学贷款前,要求学生必须观看“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宣传视频”,并认真填写诚信测试卷。通过扎实的诚信教育,“好贷好还,再贷不难”的想法已深入借款学生及家长心中。该县还大胆创新,利用微信公众号向学生一对一发送贷款信息及还款提示,让学生及时了解贷款及还款情况,成为全区首个实现贷后管理智能化的县份。

  全县在校生15.6万人 其中贫困生4.49万人

  2009年以来,都安累计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3.35亿元,资助学生5.19万人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