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外籍外援加盟乡镇篮球赛 折射广西农村变迁

2019-02-18 14:25: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程茜

  摘要提示:外籍职业球员潇洒的上篮、精准的投射、高难度的空接暴扣……这一幕不是发生在CBA等中国职业赛场,而是广西横县举办的一场乡镇运动会。

  (新春见闻)外籍外援加盟乡镇篮球赛 折射广西农村变迁

  中新社南宁2月16日电 题:外籍外援加盟乡镇篮球赛 折射广西农村变迁

  作者 林浩 莫聪灵

  外籍职业球员潇洒的上篮、精准的投射、高难度的空接暴扣……这一幕不是发生在CBA等中国职业赛场,而是广西横县举办的一场乡镇运动会。

  来自美国的黑人球员迈克·安德森曾在NBA球队效力,身材高大、运球灵敏的他在球场上格外显眼,但在这场乡镇篮球比赛中,他所在的峦城镇队却未能进入8强。

  2月16日,为期6天的广西横县“茉莉花杯”春节乡镇篮球赛闭幕。29年前,这项赛事只是当地部分篮球爱好者春节返乡交流感情的小型活动,如今,规模不断扩大,吸引30名外籍球员和43名本国外援参赛。横县17个乡镇25支球队中,只有4支没有请外籍球员。

  横县平朗乡篮球队教练黄均任此次邀请火箭队前球员BJ-杨等加盟,在全体队员共同努力下,夺得第5名,是球队历史最好成绩。

  “看球、打球不仅是乐趣,也是我们凝聚乡情、共谋发展的助推器。”黄均任说,现在农村的生活越来越好,乡亲们希望家乡在春节里能够出彩,更希望年青一代能够借此爱上运动,从小锻炼,拥有强健体魄。

  横县平朗乡宣传委员覃国盖也表示,猪年春节,随着篮球运动的火热,运动健身代替了以往的喝酒打牌,成为返乡民众最喜爱的活动之一,更多人走上球场拥抱健康。很多买不到球赛门票的乡亲,通过网络直播观赛。

  能够和平时电视上才见到的职业球员零距离同场竞技,来自那阳镇的球员闭洲桂很兴奋,感叹“见到了另一个世界”。他说:“外援的速度、体能和本地球员都不一样,身体对抗强度比平常要高几倍,但他们的投篮出手方式,篮下步伐都值得学习,比赛中收获很大。”

  今年20岁的闭洲桂从小热爱体育,1年前,在广东打工多年的他选择回乡就业,在一家健身馆当教练。在他看来,如今在县城工作和大城市收入差距已不大,平时还能时常与儿时的玩伴相约打球,十分幸福。

  闭洲桂还发现,近年来,身边球友逐渐多起来,不论到哪个村,各种赛事层出不穷,篮球场爆满是常态。他说:“小时候,有篮球场的村子不多,即使有也是砂石场地,一摔倒就擦破皮,一场球赛下来脚底常常磨出水泡。现在,每个村都有篮球场,在塑胶地板和钢化玻璃篮板组成的球场上越打越来劲。”

  横县文新广体局副局长、篮球协会副主席周晓介绍,横县乡镇篮球赛允许请外援的规则出台已近10年,主要是为增强比赛观赏性,帮助本土球员提高球技。随着赛事影响力扩大,横县正掀起篮球运动热潮,每逢节假日,全县17个乡镇、80%的行政村都会举办球赛,有潜质的球员不断涌现。

  与此同时,横县将更多经费投入贫困村屯篮球场建设改造中,1800多个篮球场已覆盖所有村屯。(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