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北流大位埌村发展红色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2019-02-13 10:58:13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北流大位埌村发展红色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大位埌村举行精彩的文艺演出

  人民网北流2月11日电  《红军不怕远征难》《十送红军》《打靶归来》《军中绿花》……2月10日,一首首军营红歌从北流市朱砂罗大桥飘出。当天,北流市北流镇河泉村大位埌自然村的村民组织了一场春节文艺茶话会,现场对北流市红军将士亲属代表、退役军人代表、现役军人亲属代表共81名代表进行春节慰问,还举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大位埌村所在的河泉村是革命老区。今年1月,为响应乡村振兴的号召,大位埌村村民组成了北流市红色文化暨田园综合体产业园区圭江新区项目筹委会,通过该村村民阙业奇牵头成立的广西圭江山水度假村开发有限公司作为招商引资的平台,拟在北流市委、市政府的主导下与河泉村、六行村、六地坡村的其他村民小组一起共同打造康养旅居相结合的红色文化全覆盖的国家级田园综合体产业园区。

北流大位埌村发展红色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大位埌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目前,该项目的旅游规划已经完成。该项目的最大特色是将天然优美的村庄山岭所具备的旅游资源优势,通过土地流转及农地入市等方式,将土地资源变资本,以吸引更多外来企业资金进入乡村,将旅游区域范围打造成“康、养、旅、居”相结合的红色旅游文化旅游区。届时,满载游客的观光小火车穿越绿意浓浓的坡田核心区域农场花海农场、蔬菜农场、竹园农场、灵芝农场、石斛农场等上百个家庭农场,将河泉村、六行村、六地坡村分散的家庭农场及其他各个景点串点成线,打造一体化区域游。

  据了解,该项目以红色文化为主题,将打造红色文化之窗秋久岭红色文化主题公园,并整合北流市其他红色旅游资源开发红色旅游。同时,导入健康养生产业,打造融合长寿之乡养生中草药的养生保健酒、凉茶等高新技术养生保健产业,创建中华养生保健品牌;打造千园养生中草药观光庄园、中医药博物馆及开展国学文化传承,推动健康养生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该项目与现有的勾漏洞风景区计划打造成“水上游、山上观、洞中走、田园乐、农庄旺,康养游乐于其中”的一体化区域游,建设一个红色文化全覆盖的圭江山水国际旅游度假区。(陆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