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约谈21个建筑项目相关负责人

2019-02-01 08:44:1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2018年下半年广西事故企业约谈会,对2018年7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在广西区域内发生死亡事故的21个建筑工程项目施工单位的监理单位法定代表人、安全生产管理部门负责人、项目经理、项目总监理工程师进行约谈。

  会议指出,企业安全管理缺失、安全岗位职责不落实是2018年下半年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会上,被约谈的施工和监理企业法人分别汇报了事故调查结果和整改措施,分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表示将深刻反省事故原因,完善安全生产制度,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和监管,在承接的所有项目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谨防安全生产事故再次发生。

  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企业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制,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以事故为导向,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分析总结,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职责,做好预防、排查、复核、消除安全隐患和履职不到位的追责工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市场监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广西将对发生死亡事故的企业和项目加大日常抽查力度,不定期进行暗访,并使用动态扣分和暂扣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等方式对其进行惩处;同时将责令其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将被进一步处罚,直至终止其在广西范围内承接工程的资格。(文 李远哲 编辑 黄菁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