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严打超限运输行为 车辆消除违法行为后才能放行

2019-01-24 09:10:21 | 来源:南宁晚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南宁严打超限运输行为 车辆消除违法行为后才能放行

  执法人员夜查超限超载车辆(市交通执法支队供图)

  定点值守,24小时不间断严查超限超载货运车辆;流动治超,不放过绕道逃避设点检测的超限超载车辆;严格执法,按照执法程序对超限超载车辆严查严管……近年来,南宁市交通执法支队牢牢抓紧货运超限超载治理工作不放松,严厉打击违法超限运输行为。昨日下午,记者从南宁市交通执法支队了解到,自2018年12月16日起,南宁市交通运输以及公安交管、高速公路运营公司等部门联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高速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专项行动,共同打击超限超载车辆违法运输行为,有效遏制了车辆违法超限超载运输的发展势头。

  多部门联合执法 为期一个月专项整治成效显著

  超限超载运输严重破坏公路设施,不仅增加公路养护成本,缩短公路使用寿命,对公路、桥梁等结构物也带来较大的安全隐患,尤其是核载49吨,实际车货总重却超过100吨的“百吨王”,一旦上路,很容易造成安全事故。

  自2018年12月16日起,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为期一个月治超联合专项行动,实施范围以G75兰海高速伊岭岩收费站、那马收费站、G80线广昆高速坛洛收费站为主,南宁市辖区范围内其他高速公路收费站为辅,南宁范围内的扬尘治理卡点同步做好治超整治工作。

  据统计,本次治超联合专项行动期间,坛洛、伊岭岩两卡点共查处违法超限运输车辆66辆,监督卸载货物总重2752.61吨,查处“百吨王”3辆。违法超限运输车辆接受交警部门处罚和计分,由南宁市交通执法支队监督消除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后方才予以放行。

  保持高压态势 去年查处超限超载货车2539辆

  长期以来,南宁市交通执法支队始终保持着治超工作高压态势,治超工作有序进行。2018年,南宁市交通运输部门在政府公开执法场所长期设点驻守和流动专项行动的方式开展治超工作,全年查处超限超载货车2539辆,非法改装478辆,监督卸载货物总重70827多吨。

  2018年,南宁市交通执法支队的治超工作依托友谊扬尘治理卡点、邕武扬尘治理卡点会同相关部门开展,采取“白加黑”“5+2”工作模式,坚持24小时不间断值守,节假日不休息。除定点值守外,针对外来超限超载车辆载突出的情况,不定期联合交警部门开展流动治超,对绕道逃避设点检测的车辆进行查处,全年开展联合治超100多次。同时,执法人员坚持按“十不准纪律”“五坚持”原则,认真落实“一超四罚”,对超限超载车辆进行严查、严管。

  据统计,2018年市交通运输局吊销3辆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以上货运车辆的“道路运输证”;吊销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以上的货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18人;超限超载黑名单信息同时抄告给市信用办、审批局等相关单位,实现治超工作联管联治。

  针对部分驾驶员屡次超限超载的情况,南宁市交通运输局根据《南宁市治理车辆违法超限超载运输黑名单制度》,已公布第二批治理车辆违法超限超载运输黑名单,并锁定83辆车辆档案,暂停其一切货运业务。其中,横县陶圩镇亿能吊车服务部因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的货运车辆超过本单位货运车辆总数10%,被责令要求停业整顿。

  维护运输市场秩序 深化联合执法常态化机制

  如今,在南宁市每个联合治超卡点,都能看到墙面上张贴着“治理超限超载,共建平安公路”“依法保护公路,服务公众出行”等宣传横幅标语。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对过往货车司机以超限超法律法规宣传为主要内容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有效提高了货车司机对超载行为危害性的认识,推进公正文明执法、公众参与的治超工作新格局。

  南宁市交通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南宁市联合治超工作成效显著,但仍然存在外地籍超限车辆不服从管理、超限车辆冲卡的问题。南宁市交通执法支队将继续按照“坚持源头执法、坚持联合执法、坚持文明执法、坚持阳光执法、坚持理性执法”原则,与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探索研究,深化联合执法常态化机制,促进公路治超执法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法治化,同时加大治超宣传力度,提升全民公路安全保护意识,维护运输市场秩序。 (记者 廖欣 通讯员 曾强 陆贺芸)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