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2019年广西民宗委系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19-01-24 09:03: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摘要提示:广西民宗委系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23日在南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民委主任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8年全区民族宗教工作和全区民宗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通报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3日电(陈秋霞 张碧菲)广西民宗委系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23日在南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民委主任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8年全区民族宗教工作和全区民宗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通报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自治区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何朝建作工作报告。

  何朝建指出,2018年,全区民宗委系统牢牢把握民族宗教工作的正确方向,同心同德,积极进取,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绩。全系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凝心聚力筹办好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广泛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合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建设;着力促进少数民族和少数民族聚居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积极推进民族文化教育事业发展,各族人民对中华文化认同进一步增强;全面准确贯彻党的宗教政策,进一步巩固党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进入历史新阶段;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何朝建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系统要持续深入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建设,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维护宗教关系和谐稳定,以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为新起点,开启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新征途,丰富广西民族团结进步新经验,谱写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何朝建强调,今年全系统主要的工作任务是,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坚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实施民族工作规划,全面促进少数民族聚居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保护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各民族共同繁荣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全面贯彻党的宗教政策,加大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工作力度;持续贯彻落实“十三五”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规划,推进民族语文工作健康发展;加强舆情监测与研判,严密防范和坚决打击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

  何朝建要求,全系统要提高站位,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强协调,深化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提高民族宗教事务治理能力;要守正创新,聚焦关键领域和重点事项,切实打造民族宗教工作的创新亮点;要敢做善成,切实发挥议事协调机构优势和作用,推动民族宗教工作更好地融入自治区全局工作。

  会议还通报表彰了广西民宗委系统记二等功集体和个人、2018年度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6个单位作了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各市民(宗)委(局)、民语委主任(局长)、党组书记,纪检组组长或分管纪检工作的负责人;各县(市、区)民族(宗)局、民语局长;自治区民宗委和原自治区民语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或纪检监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