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银税互动”打造小微企业融资“快车道”

2019-01-11 11:58:22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周红梅 实习生/谢裕雯)帮助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翻越融资“高山”,是当前广西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1月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召开广西加快推进“银税互动”工作会议暨“线上银税互动”签约仪式,提出将“银税互动”作为破题的关键一招,以纳税信用“小切口”搭建中小企业融资大平台,做好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大文章,推动我区营商环境改革取得大成效。

  “前一天在手机上申请,第二天78万元就到账,这种线上银税互动真是太方便了!”受邀参会的民营企业家梁雄说,去年7月公司进口一批货物时出现资金缺口,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他在手机上申请桂林银行的“乐税贷”,上传身份证和企业营业执照等信息后,不到24小时就审批通过、资金到账。“在以前,像我们这种小微企业要融资,跑银行、整材料、做抵押,没有一两个月根本贷不下来。”

  2012年,广西税务系统联合金融机构在全国率先探索开展“银税互动”合作,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进行有益探索,成为当时全国“银税互动”工作的领跑者。近年来,先后有19家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和自治区所属法人银行金融机构加入“银税互动”,推出“诚税贷”“乐税贷”等一批纳税信用金融产品,对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产生叠加效应。

  据悉,此次自治区税务局与20多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签订“线上银税互动”协议,将进一步完善银税信息交换渠道,深化“互联网+税务+金融”,企业融资申请、税务信息共享、银行放贷审批从线下操作全面转变为线上办理。通过建设线上“银税互动”平台,依托税收信用大数据开发“以信换贷”金融服务产品,使企业贷款从多次跑、高成本变成“零次跑”“零成本”和“零等待”,打造小微企业融资“快车道”。

  据统计,广西开展“银税互动”以来,累计办理了4.5万笔企业贷款,贷款总额约500亿元。其中,2018年共办理贷款1.1万多笔,金额超百亿元,“银税互动”贷款增速明显提升,为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