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新登记市场主体13万户

2019-01-10 11:09:48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覃海明 通讯员/何正君)记者从南宁市工商局了解到,截至2018年12月底,该市共登记各类市场主体64.65万户,同比增长25.80%。其中,去年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3.26万户,同比增长35.31%,新增数在全区各设区市排首位,平均日诞生市场主体363户。

  据了解,实施商事制度改革以来,该市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取消注册资本实缴制,改为认缴制;放宽企业住所登记条件,允许“一址多照”“一照多址”和“住改商”;实行企业年检改年报;全面实施“多证合一”……降低了创业成本,激发了市场活力。为推进工商登记便利化,该市在健全完善全市各县、城区微信预约登记“一张网”的基础上,进一步将范围拓宽至企业名称核准、设立、变更等所有登记注册事项,实现业务范围和辖区范围两个“全覆盖”。目前,工商部门已累计办理微信预约业务10万多宗。

  2018年11月30日起,该市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全面推行,申请人无需到工商部门登记窗口,“零见面”便能领取《营业执照》,实现“网上申请、网上审核、网上发照、网上公示”的企业登记模式。

  此外,该市工商局积极提升窗口服务水平,以推行“审核合一”制优化办照流程,最大限度减少审批环节;以实施“容缺后补”制节省企业办照时间成本,实现非主审要件缺项受理;以落实“限时办结”制严格规范办照时间节点。目前,全市工商登记窗口基本实现当场或当天办结登记事项,全市各县(城区)、开发区基本实现企业开办(含营业执照办理、公章刻制、申领发票三个环节)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